梦想绝无后悔!“湖北艺考十年路”公益画展在卓尔美术馆开幕
2018-06-15 17:1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6月15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王莹)艺考之路,很累,却很美,梦想绝无后悔!2018年6月15日上午,“湖北艺考十年路”公益画展在江岸区惠济路卓尔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画展由武汉美术家协会指导,博昱美术培训学校主办。武汉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全省十余所大专院校的美术专业老师以及关注湖北美术高考的家长、学生和喜爱美术的市民近千人参加了首日的开展仪式。据介绍,本次公益画展将持续至7月1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2018年,是湖北省美术高考丰收的一年。为圆大学梦,选择美术生校考成为学生升学的一条重要途径!目前,这一趋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相关人士表示,十年前,大家认为文化不好的才去学美术,如今,大批文化课成绩相对不错,甚至可以考取985大学的学生也加入到美术生行列。

本次画展策展人、我市知名美术培训机构负责人杨博介绍,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繁荣,美术行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从事美术相关专业的人群在日益壮大,吸引了大批的中学生加入到美术专业的学习队伍中。随着美术生高考的专业和文化要求越来越高,湖北省孕育出了一批具备强大竞争力的美术培训学校,美术培训市场空前繁荣。

据了解,近十年,湖北省每年高考人数在40万左右,其中每年美术艺考生1.8万人左右。湖北省做为教育强省,十年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三大美院在我省仅能录取十余人。随着素质教育改革的深入,湖北省高考美术教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湖北省美术生专业水平突飞猛进,过线三大美院以及录取人数逐年上升,2016年,湖北省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人数跻身全国第五。

2018届美术艺考生叶敏君与博昱美术培训学校校长杨博交流画作心得体会

杨博表示,通过举办艺考十年回顾展,就是希望帮扶今后的考生,在决定自己是否选择学习艺术之前,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定位,通过测评等形式对自身情况进行一次科学的诊断,在鉴赏和品味历届高考学子优秀作品的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夯实追梦之路,实现自己的理想。

原武汉市教育工委书记、江汉大学原党委书记罗友松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教育是民生之本、强国之基!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对教育事业懈怠。而美术教育与人的语言素质、音乐素质、空间素质、身体感觉素质、逻辑素质等都有密切关系。因此,应牢牢地确立美术教育在素质培养中的地位,充分发挥其作用。”

武汉轻工大学教授江波点评学生画作

罗友松指出,“回顾湖北十年美术高考教育,我们不断地成长与突破。当然,湖北艺考事业不断的迈进,离不开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还望推进湖北教育的你我他互相扶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曾有人提出过这样的一个疑问,如果未来的时代完全被人工智能占领,那么所有的劳动力都将可以被AI机器替代,许多行业将不再需要人类,那么人们还可以做什么呢?答案是艺术,唯有人类的审美是电脑芯片无法替代的。这么看来,选择艺术的道路走下去,‘大概率’是一条既对又美的永恒之路。时至今日,美术教育已不再是单纯的绘画教学,而是面向全体学生全面综合的美术文化教育,亦是培养创造力、培养具有多元开放的文化胸襟的教育。” 武汉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瞿忠谋接受记者专访时强调。

观展时,不少经历过“艺考”旅程,百般滋味在心头的家长和学生格外激动,他们纷纷表示:“艺考是我们对创造美的向往,艺考为梦想插上翅膀,艺考让努力伴随汗水飞翔;选择艺考,我们不后悔,逆流而上,我们向阳而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