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图书馆大力提升服务效能
2018-05-10 07:3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我们凭‘一卡通’借书卡不仅可以在各图书分馆借阅全区任何一家图书馆的图书,而且新书、热销书还能在第一时间借阅,这对读者来说是大大的福利。”日前,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居民王露用“一卡通”借书卡在乡镇综合文化站借书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江津区图书馆近年来以该区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形成了以区图书馆为总馆、覆盖29个镇(街)分馆以及风马牛书吧等3个特色分馆的“一卡通”借阅模式,并整合全区图书资源,弥补镇街图书馆藏书不足的短板,实现了全区图书馆互联互通。同时,江津区图书馆不断增设自助借还书机、自动办证机、24小时图书馆、数字朗读亭等设备,并计划总馆与各分馆以及全区272家农家(社区)书屋实现“一卡通”。

此外,江津区图书馆还积极拓展数字阅读服务,建立了“江津区数字图书馆”“江津区现代文学资源库”等,让市民借助电脑、手机等移动终端随时随地获取数字信息资源。开展“亲子妈妈阅读”、朗诵比赛、读书讲座等阅读推广活动,2017年举办相关活动100余场次,参与群众达10万人次。(侯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