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南书香节引导全民阅读
2018-05-10 07:3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新华社消息(记者代超伍鲲鹏)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的第十届海南书香节暨2018年书香海南阅读季日前在海南省图书馆启动。

海南书香节是海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工程和全民阅读活动品牌,是书香海南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此前已成功举办了9届。今年的海南书香节有一个特殊的背景——恰逢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因此活动具有一些新的特点。比如:今年海南书香节在海南各市县设置主会场19个,围绕书香海南工程建设,根据当地实际,结合节庆和习俗,分别确定一个主题,组织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贯穿全年。书香节期间将有十九大板块364场阅读活动相继推出,包括开展为期20天的“你读书 我买单”活动,海南省居民持有效身份证件可在全省任一家实体书店或网店购买两册总额不超过100元的图书,阅读完后凭发票可到海南省内任意一家公共图书馆去进行退书报销。

“今年的书香节将拓展和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努力让全民阅读活动延伸到全省的各个角落。”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陈莹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