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魅力无穷 “洋学生”湖南学湘绣
2018-04-19 08:15:00 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记者 谢樱) 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湘绣艺术学院工艺总监刘爱云大师的指导下,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王敏俊一针一线地绣着自己的作品。“第一次尝试湘绣,真的有点难。要完成这神奇艺术品需要极大的耐心和高超的技艺,太不容易了。”王敏俊说。

由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开办的“2018年湘绣文化国际交流培训班”日前开班,35名来自韩国、日本、加纳、印度尼西亚、越南、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将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湘绣艺术学院学习一个月,领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代魅力。

本次交流培训充分发挥学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湘绣传承与保护基地的作用,促进湘绣文化的国际交流传播。

在湘绣课上,刘爱云给留学生们进行了生动的刺绣讲解示范,让留学生充分领略原汁原味的湘绣艺术,并对留学生们进行一对一指导。

“中国的湘绣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刺绣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想把两个国家刺绣的优势结合起来,让年轻人也喜欢刺绣,让刺绣产业发展得更好。”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北斗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湘绣在国际交流方面仍面临着“商品交流多,技法交流少”的局面。今后,湘绣学院还将选择国外对口的艺术院校进行教学合作,通过开设专业课程并授予证书的方式,助推湘绣走向世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