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省政府专题研讨文化项目建设
2018-04-14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驻浙江记者 徐继宏)4月10日,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专题汇报会,听取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项目和之江文化产业带情况汇报,并就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这两个项目进行讨论。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专题汇报会并讲话,强调要为加快文化浙江建设提供强劲引擎。浙江省省长袁家军、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等出席会议。

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项目和之江文化产业带是文化浙江建设重大项目,前者包括浙江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的新馆建设以及非遗馆、文学馆等;后者规划范围以钱塘江杭州段为轴线,以6个沿江分布的主城区为核心,将重点发展数字文化、影视、艺创设计、动漫游戏四大产业11个特色文化组团。

车俊表示,浙江作为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规划建设好这两个项目。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大决心补齐文化发展短板,把这两个具有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项目建设好:规划起点要高,要坚持国际领先、国内示范、特色鲜明的定位,从外形、内涵、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统筹规划,充分发挥其先导、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彰显浙江文化特色、现代特色和惠民特色,充分考虑民生需求,既要“阳春白雪”,又要“下里巴人”,切实把这两个项目打造成文化浙江的标志性项目和实打实的民生工程,为加快文化浙江建设提供强劲引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