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走进埃及大学校园
2018-04-09 09:4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驻埃及特约记者齐正军)4月3日,应埃及英国大学邀请,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赴新开罗参加该校的“国际日”活动。当天共有18个国家在现场设置了展台,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展台成为其中备受关注的亮点。
  红红的中国结、高挂的灯笼、精美的图片、悠扬的古筝……鲜明的中国元素吸引了众多埃及学生,他们体验中国古筝,学习中国剪纸,品尝中国绿茶,贴中国生肖,学习用汉字写自己姓名,沉浸在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之中。现场摆放的介绍中国国情、旅游、艺术等的300余册书籍、影视光盘也被领取一空。据统计,当天有600余人参加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埃及英国大学副校长叶海亚、秘书长哈桑等嘉宾也前来欣赏品鉴,中国展台得到高度赞赏。
  埃及英国大学是一所成立于2005年的私立大学,目前注册在校生约1.1万人。据校方介绍,“国际日”活动是该校国际化教育的重要形式,每年举办一届,希望通过该活动,让大学生们体验不同的文明,培养国际化视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