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电影《南哥》亮相香港国际影视展
2018-03-22 09:00: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3月19日,第十四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及第四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由鄂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杜劲松参与编剧的精准扶贫国产院线电影《南哥》在“香港国际影视展”展映季上举办了国际首映。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今年集合了九大活动,包括三大创始项目: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香港国际影视展是国际影视首要商贸平台,此次吸引了约850家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参展。《南哥》曾于去年10月作为献礼十九大影片在全国院线温情公映。3月19日中午,该影片开放给所有影视展参观人士观赏。作为《南哥》编剧的杜劲松与主创人员现身助阵,力推《南哥》海外发行。

电影《南哥》用美学镜头向海外观众呈现岭南这片土地。这里有一个如诗如画的小村庄,有一群朴实的村民,还有一位朴实可亲的邻家“暖男”大哥。《南哥》海外发行负责人Ally Liu说:“该片根据广州国企干部郭建南帮助粤西农村乡亲脱贫的真实故事改编,用近乎纪录片的镜头、艺术的形式,史无前例地展示了扶贫一线干部和贫困乡亲们的深厚情感。”

“国际首映的意义在于拓展国际视野,2018年是中国精准扶贫攻坚克难关键的一年,我们选择这一时间节点推广、发行《南哥》,标志着广东唯一选送院线影片将通过香港国际影视展这一平台走向国际化。”杜劲松如是说。

现年46岁的杜劲松系湖北鄂州人,2001年到深圳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