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史》分享会在京举行
2018-03-16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 胡克非)日前,以“丝绸之路与中华民族进取精神”为主题的《中国通史》分享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通史》作者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赵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张小锋等分享了对中国历史与丝绸之路的感悟。
  由华夏出版社和安徽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国通史》共5卷,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总撰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撰稿,采用最新考古和科研成果,通过100个专题叙述了中国境内从人类起源到晚清的历史,以全球视野、中国叙事,把握、透视、思考中华民族所走过的历程,同时把中国历史放到世界史的大背景下考察,在全球化时代郑重回答了中国人对本国历史的关切。
  赵凯表示,《中国通史》每一个专题都由本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撰著,是历史学术著作和大众阅读的桥梁,可以满足不同层次读者的阅读需求与感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