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北京法源寺》上演
2018-03-12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马霞)3月7日至11日,由田沁鑫执导的话剧《北京法源寺》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剧场连演5场。
  该话剧根据李敖同名小说改编。剧本改编上截取了1898年9月11日至21日这10天作为核心的舞台时间,选取书中描绘的光绪召见康有为、维新变法的主张形成等,展现这一时期历史人物的精神面貌,讲述“天公无语对枯棋”的沉疴晚清,以康有为、梁启超、谭嗣同为首的爱国维新派人士,在光绪皇帝提出维新变法,颁布“明定国是诏”之后,为中国寻找出路的“百日维新”过程。
  该剧由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出品,自2015年在北京首演后广受好评,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50多场公演,并荣获多个奖项,被业界称为艺术与市场兼修的精品话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