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拍&七座城2018”开展
2018-03-07 09:00: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晨报

  高虹作品

 长江网讯 (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李菊芳)6日上午,“七拍&七座城2018”作品展在汤湖美术馆开幕。

“七拍”是武汉女艺术家群体,有王清丽、余萍、高虹、黄海蓉、王衍茹、刘晓峰、林欣七位成员。今年是“七拍”成立十周年,她们邀请到来自东京、北京、成都、天津、南京、上海、深圳的七位女艺术家王晓鸣、谢中霞、郭燕、王海燕、蒯连会、汤宁容、薛扬,以各自的油画、影像、装置作品,迎接女性共同的节日。

参展艺术家都是女性,但来自东京的艺术家、策展人王晓鸣表示,这个作品展的出发点并不是“女性”二字,“我们其实是在画我们的生活,画我们自己。从一幅作品可以读到艺术家的生活、看社会的角度,这才是美的东西。”展览学术主持、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认为,七拍与七城凸显出14位艺术家文化的自觉意识、自省意识和自信精神,“她们以视觉语言的彰显作为进入社会批判的利器,内心深处对艺术的一往情深和永恒追求总能促使她们画出态度、画出追求。”展览持续至2018年3月20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