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重彩,玩黑白水墨风张艺谋要在暑期过把《影》
2018-03-05 09:00:00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 (记者黄亚婷)春天已经来了,夏天还会远吗?同理,“春节档”已经过去了,“暑期档”还会远吗?2018年将有一个名导云集的“暑期档”,徐克导演新片《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姜文导演新片《邪不压正》相继定档暑期之后,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影》前天也宣布今年暑期上映。

《影》曾在湖北枣阳的汉城影视基地取景,是一部古装武侠片。这是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它的剧情简介说:替身自古有之,人称“影子”。有刺杀,就有影子,影子必须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替主人搏回一命;影子又必须与真身互为一体,令旁人真假难辨如同孪生。若无真身,影子何在?关于影子的来龙去脉,真身从来讳莫如深,不愿提及而令真相扑朔迷离。是愿做真身,还是愿做影子?是明处做人,还是暗处做鬼,换作是你,如何选择?

主演邓超将在片中分饰两角,一个是真身,一个是影子,他媳妇孙俪则在片中饰演妻子。此外,郑恺、王千源、胡军、关晓彤、吴磊、王景春等也有参演。

而对于主演们来说,《影》是一次奇妙的经历,邓超说《影》特别到不可思议,王千源说《影》写实又诗意,王景春则说《影》完全就是一幅水墨丹青,而自己就在其中。孙俪的转述最有意思,她说《影》的光很特别,不只是美,不只是漂亮,因为拍着拍着,导演经常会说,“有一道非常特别的‘影’”。

与定档消息同步揭晓的,还有几款海报,统一为黑白设计,这当然是表现光影明暗最合适的方式。就视觉而言,《影》和以往的张艺谋作品很不相同,过去,浓烈的中国红,饱满的色彩是张艺谋电影的标签,《影》独特的水墨画风乍看之下很不“张艺谋”。不过,虽然不玩重彩,但极致的中国美学,仍然是张艺谋一贯的创作理念和艺术追求。

疑问在于,《影》的正片是否也如海报一样以黑白灰为主?尽管电影技术本就是从黑白发展为彩色,但这么多年,习惯了彩色电影的观众,将如何对待黑白灰画面居多的电影?又或者,《影》的色彩只是素雅,并不是没有色彩。张艺谋这一次在视觉上做出了哪些新尝试,会引起怎样的反响,值得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