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校友参与创作的两首歌曲将上央视春晚
2018-02-13 08:15: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长江网讯 (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吴珊 向正鹏)“无论国外国内,有钱没钱,故乡根脉的无声呼唤,回家过年……”,这首由湖北大学校友卢泓参与创作的歌曲《回家过年》,将登上2018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作为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特别节目开场曲。此外,由卢泓填词的另一首歌《泰山》也入选央视狗年春晚。

词作家卢泓,湖北大学1983届中文系本科毕业生,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通俗学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流行音乐协会理事。

2017年8月,泰山管理区向全国征集歌曲,旨在歌颂泰山。卢泓得知消息后,将《泰山》这首歌寄到组委会,结果顺利入围,并被选入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泰安分会场的节目。这首歌入选后,导演告诉卢泓,此次春晚主题是“回家过年”,建议她尝试写写这个主题。卢泓想到自己从湖北来深圳30年,每次回家前的辛苦,她一气呵成《回家过年》。卢泓说,在中国人心里,不管身处何地,回家过年成为中国人最幸福的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