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亚蕾主演《幸福有配方》 关注老年群体
2018-02-11 14:15:00 来源: 新华网

北京日报讯 家长里短的婆媳剧不少见,专门讲述老年孤独与危机的都市剧却并不多。都市情感剧《幸福有配方》打破了这一常规,将视线投向了当下的老年人群体。该剧将于下周一登陆央视八套首播。

该剧由归亚蕾主演,剧中她饰演外表柔弱内心孤独的母亲宋玉华,在老伴离世后,她完成了从依赖子女到活出自我的转变。该剧将夫妻关系、婆媳关系、职场生存、家庭暴力、老人赡养、乐活人生等社会热点话题一一展现,以小见大,剖析社会现象,堪称一部“社会百科全书”。关于老人赡养的问题尤其引人深思。归亚蕾透露,剧中人物的主要矛盾在于老人丧偶后的孤独与心酸,“我们生的儿子去孝顺岳父岳母了,我们生的女儿去伺候她的丈夫孩子了。”该剧从宋玉华的视角切入,向观众传达出老年人的渴望以及不离不弃、亲情永存的家庭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