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7台大戏迎新年
2018-01-11 08:54: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本着继承弘扬民族瑰宝、开拓创新的艺术精神,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将从1月19日至28日举办第二届迎新年优秀剧目展演,在天桥剧场推出7台恢复上演的骨子老戏与剧团经典保留剧目。
强强联合的节庆戏《龙凤呈祥》在河北梆子《回荆州》的基础上,吸收借鉴京剧《甘露寺》的表演内容,为新一年送来喜庆祥和。马派名剧《清风亭》与《春秋笔》均移植自梆子同名旧作,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通过挖掘整理,两部大戏已获得优良口碑,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英会与国家一级演员张四刚领衔主演。《秦英征西》作为一部文武带打的大戏,囊括了《界牌关》《盘肠战》《金水桥》《三哭殿》等传统折目,唱打皆精,全面展示了戏曲艺术的四功五法,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洪玲,国家一级演员张树群、金民合等饰演剧中主要人物。
取材于古希腊悲剧的《忒拜城》发扬“洋为中用”的艺术理念,是结合时代加以改编的作品。河北梆子《窦娥冤》悲壮但不悲观,感天动地的善良与悲悯,对观众具有强大的心灵震撼。
以河北梆子前辈刘喜奎为主人公的民国戏《北国佳人》由王洪玲领衔主演,更得相声演员何云伟加盟,串演迟鼎斌一角,颇具时装戏特色,其中的《优伶颂》成为争相传唱的名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