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兰亭奖金奖得主精品展在北京举行
2017-12-12 08:54:00 来源: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 日前,由北京国一金典国际文化传播集团、北京国墨天下书画院主办的“金榜兰亭——历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金奖得主精品展”在北京举行。

北京国一金典国际文化传播集团副总经理吕丛亮,北京国墨天下书画院院长、国一集团艺术总监冯海,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谷长江,《中国美术报》副总编辑、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陈明,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书协理事郑庆伟等出席本次活动。
  北京国墨天下书画院院长冯海发表致辞。他说,“兰亭书法艺术奖”是国家批准设立的四大文化奖项之一,与电影“金鸡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一道,为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因传播平台的不同,受众群体的局限,“兰亭奖”的市场影响力与其他奖项有较大差异,作为国内最大的艺术品收藏平台,北京国一金典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责任、有义务让五位兰亭状元的名字绽放在中国艺术的星空。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谷长江在致辞中说:“书法事业是文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书法创作者是繁荣书法事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书法创作日益繁荣,优秀作品不断涌现,交流展出十分活跃。今天的‘金榜兰亭’精品展,向我们展示了一批颇具收藏价值的丹青墨宝,让我们在心灵上受到美的熏陶,也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更是对当代书画事业的有力推动。”
  《中国美术报》副总编辑、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陈明表示:“当代中国不缺乏优秀的书法家和优秀的作品,缺的是对书法的挖掘和宣传。通过这次展览,我从五位‘兰亭状元’的作品中清楚地看到中国文化的主脉。《中国美术报》也将加大对当代优秀书法家的宣传。”
  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郑庆伟代表“金榜兰亭”发表致辞。他说,《兰亭序》不仅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更表达了古代文人对天、地、人合而为一的认知。这种认知传承至今,才有了中国书法的生生不息,发扬光大。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本次展览剪彩。活动现场,四位兰亭奖金奖得主进行了现场创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