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战略联盟成立
2017-12-11 09:24:00 来源: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 新媒体艺术战略联盟10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在未来三年内,该联盟将联合专业的艺术机构、科研开发单位、全媒体推广机构,共同为中国新媒体艺术的研究、教育、研发及推广助力。
  该联盟由定位于海外市场的艺术互联网公司APUS联合今日美术馆与非盈利机构科学艺术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目前加入该联盟的机构有:英国数码流明奖、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与创作院设计研究中心、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天津美术学院新媒体创作研究中心、北京电影学院当代艺术院等。联盟成员将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跨领域合作的优质平台。联盟希望未来有更多机构和个人加入,一起助力中国新媒体艺术的发展。

据悉,联盟发起方将组织联盟成员,定期推出学术型展览、论坛及沙龙;赞助新媒体艺术相关奖项,发掘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艺术家;为艺术家提供支持,为优秀艺术家海外驻留、海外展览提供平台及机会;并积极推进与国内外相关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建设全球全媒体推广平台。
  与此同时,APUS线上艺术馆-APUS ARTS面向全球用户正式上线,成为全球艺术家进行作品推广和交流的开放平台。主办方希望利用APUS线上艺术馆及其平台媒体优势,将更多、更好的新媒体艺术作品推荐给海外用户,为中国新媒体艺术的全球推广助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