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圣陶中小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公益展示活动启动
2017-12-01 08:54:00 来源: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 第九届叶圣陶中小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公益展示活动30日在北京启动。本届活动的主题为“扎中华文化根铸拳拳中国心”。
  叶圣陶先生嫡孙叶永和、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知心姐姐”卢勤等助阵本次活动。姜昆、卢勤在现场声情并茂地朗读了叶圣陶先生的散文作品《爬山虎的脚》《荷花》,向叶老致敬。
  本届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新华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语文报刊协会等联合主办,共有2000余个参赛单位组织初赛。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表示,提高中小学生的语文水平和素养是教育教学改革重要的任务,期待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学生们提高语文的综合素养,形成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活动分为报名及初级展示、中级展示、中高级展示以及高级展示四个阶段。除基本的听说读写等考察项目,中高级阶段及高级阶段还需要学生展示民歌、武术、曲艺、民族器乐、剪纸、象棋、围棋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才艺。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龙杯App”为官方唯一指定线上展示平台,平台会随机抽取符合该学生组别的试卷,确保学生之间试题难度一致、试卷不重复。完成答卷以后,学生可以根据要求,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内容上传,全方位展示自己的语文综合素养。优秀作品可以在“叶圣陶展示专栏”予以展示,中高级阶段表现突出的学生可以选拔参加“叶圣陶听说读写国际交流活动”。
  叶圣陶中小学生听说读写活动至今已举办八届,该活动致力于弘扬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提出的“听说读写宜并重”的语文教育理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