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揭牌
2017-11-27 09:24: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11月23日,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张旭、保加利亚文化部部长巴诺夫,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以及来自保加利亚议会、国家艺术机构负责人与在保中资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的设立,标志着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为中保文化关系的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中方将与保方积极合作,把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建成中保双方合作共享的文化平台,为筑牢传统友谊、促进民心相通贡献新的力量。
巴诺夫表示,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揭牌是两国共同努力的良好结果,相信中心的设立能够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两国之间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
揭牌仪式上,来宾们欣赏了两国艺术家联袂表演的文艺节目。作为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一人一艺”非遗展同期举行,浙江省歌剧舞剧院大型舞剧《十里红妆》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晚在保加利亚国家剧院上演。
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海外开设的第34个文化中心,也是在中东欧国家揭牌运营的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参与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共建的浙江省宁波市政府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为中心运营提供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