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名团汇聚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
2017-10-11 11: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从10日在京举行的发布会获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将于11月10日在天桥剧场开幕。在两个多月里,将有享誉世界的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法国巴黎歌剧院、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俄罗斯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德国柏林国家歌剧芭蕾舞团、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剧院等国际名团,以及国内十大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相聚在天桥剧场,为观众倾情献上14台大戏、31场演出。
  据介绍,本届演出季的参演剧目涵盖了古典芭蕾、民族芭蕾和现代芭蕾的佳作。古典芭蕾的经典之作如《天鹅湖》、《舞姬》、《吉赛尔》、《罗密欧与朱丽叶》、《海盗》、《巴黎的火焰》等;现代、民族芭蕾的杰作,则有《小美人鱼》、《卡拉马佐兄弟》、《红色娘子军》、《安娜·卡列尼娜》、《黄河》、《安魂曲》、《鹤魂》、《不,我不后悔》、《过年》、《天堂的孩子》等。
  作为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国际芭蕾盛会,中国的芭蕾艺术家们将通过演出季的舞台,向国内外观众展示中国芭蕾的民族特色、最新发展成果,以及中国芭蕾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剧目的选择上,本届演出季将呈现中国芭蕾里程碑式的作品《红色娘子军》,以及《黄河》、《马可·波罗》、《梁祝》、《旅途》、《三味书屋》、《过年》、《山水重庆》、《鹤魂》、《大梦敦煌》等具有代表性的民族精品。除此之外,中国十大芭蕾舞团将历史性地首次相聚,向国内外观众呈现富有中国特色的芭蕾盛宴——《中国芭蕾力量》,共同抒写中国芭蕾历史的新篇章。
  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全兴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能让不同的观众都看到自己喜欢的芭蕾节目。
  与此同时,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还将举办首届中国院团长论坛,十大芭蕾舞团的负责人将首次相聚研讨中国芭蕾的历史、现状、成果,并为中国芭蕾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此外,本届演出季更加注重公益性,专设公益惠民演出、芭蕾大师课、剧前导赏、选拔演员和芭蕾小天使、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每场演出之前,中央芭蕾舞团的芭蕾大师、首席、主演,以及优秀青年演员将带领广大观众走进唯美而深邃的芭蕾世界。观众们不仅能欣赏到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经典芭蕾作品,还能知悉芭蕾从何而来、演员的选拔及训练日常。
  据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将持续至2018年1月14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