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爱乐乐团精彩亮相“亚洲交响乐周”
2017-10-09 08: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正在举行的“亚洲交响乐周”上,上海爱乐乐团常任指挥、著名指挥家张亮,携手中国青年钢琴家元杰,为观众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响音乐会。 王晨 摄  

中新网讯 (陈静 王晨)记者6日获悉,继赴美与费城交响乐团合作、赴泰国参加第十九届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之后,正在举行的“亚洲交响乐周”上,上海爱乐乐团常任指挥、著名指挥家张亮,携手中国青年钢琴家元杰,为观众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响音乐会。

上海爱乐乐团6日披露,该乐团致力成为国际文化交流使者,计划于2020年之前完成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巡演,以扩大中国音乐的传播力,展现中国音乐的风采。

该乐团副团长孙红对记者表示:“上海爱乐乐团的‘海上丝绸之路’从福建泉州出发,将经过马来西亚,并将最后一站定在意大利罗马,让中国交响乐之声传向世界。”

据悉,正在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交响乐周”上,上海爱乐乐团是唯一一支来自中国的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方面告诉记者,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该乐团特别为本次演出的曲目做了精心安排,演出了日本作曲家芥川也寸志的作品《弦乐三乐章》。

上海爱乐乐团计划于2020年之前完成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巡演,以扩大中国音乐的传播力,展现中国音乐的风采。 王晨 摄

据悉,芥川也寸志的作品在日本可谓家喻户晓。在音乐会上,元杰与张亮执棒的上海爱乐乐团默契配合,以极具魅力的演绎,完美展现了作品丰富的感情内涵,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

此外,在音乐会上,上海爱乐乐团还演奏了肖邦的《第二钢琴协奏曲》和德沃夏克的《第八交响曲》等。每首曲目都获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返场加演的中国经典曲目《良宵》中,音乐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据悉,亚洲交响乐周(AOW)是在世界交响乐团联盟和亚洲交响乐团联盟的共同主持和倡导下,创办的亚洲交响乐界的盛会。本届亚洲交响乐周邀请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7个交响乐团参加。(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