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藏琼结“吐蕃故都”摄影展
2017-09-29 08: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9月28日电 (何蓬磊)“我是一个农民,有幸能够参加这次展览,向赠送我们相机的单位和集体表示感谢。我会用好手里的这台相机,拍下村里人平常的生活和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努力做好一个农民摄影爱好者”西藏山南琼结县久河村村民晋美对记者说。

28日下午,2017西藏琼结“吐蕃故都”摄影展在西藏拉萨夏扎大院举行。此次展览以“走进醉美琼结、寻找达娃卓玛”为主题,为期5天。反映了西藏琼结县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建设、新成果、新变化以及琼结农牧民群众的新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区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众多关注,共收集到20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摄影师们用他们手中的镜头记录琼结的美丽风光、人文历史、建筑风韵以及让人感动、欢喜的瞬间。经过评委专业评选,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30余名投稿者获奖。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农牧民摄影单元。来自西藏摄影家协会的13名知名摄影家与来自琼结各地的农牧民群众代表“一对一”结对子,为农牧民们开展摄影课堂。透过琼结农牧民群众的视角看琼结,用镜头纪录当下的美好生活。
  琼结县委常委、副县长阮政表示,此次摄影展的主角是农牧民摄影师,农牧民生活在最基层,他们的角度最能反映琼结县人文、自然的美,希望透过他们的镜头和作品,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美丽的琼结。
  琼结,藏语意为“房屋悬起多层”。山南市琼结县拥有1400多年历史,被誉为“吐蕃故都”。该县拥有久河卓舞、白面藏戏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