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杂技团勇夺中国杂技最高奖
2017-09-22 08:5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武汉杂技团表演的《技炫黄包车》

长江日报讯 (记者王娟)杂技,早已经是大武汉的一张城市名片。21日,武汉杂技团创作演出的《技炫黄包车》在山东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中收获“金菊”,为这张城市名片再添光彩。

作为全国杂技最高规格的奖项,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由中国文联参与主办的全国文艺性专业奖项,代表着中国杂技最高水平,与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等奖项齐名。此次在山东蓬莱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比赛,共有21个省份的63个节目报名参赛,30个优秀节目参与角逐,是历届报名最多的一次比赛,竞争更加激烈。最终,《技炫黄包车》以独特的创意、创新的道具和高超的技艺,成为10朵“金菊”之一。

《技炫黄包车》是武汉杂技团近年来全新创作的一个杂技节目,曾在去年的第12届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上斩获“芳草金奖”。“黄包车”突破了传统节目的表现形式,不仅对节目的道具黄包车的长杆重新设计制作,也在包装上融入了独特的地域风情。节目中,演员们利用重力杠杆原理,在黄包车的长杆上完成跳跃、翻腾,前后空翻、空翻转体、倒立蹦顶上杆、双人对手掐脖顶、转体360接肩、后空翻三节人、后空翻四节人、后空翻两周坐高椅等高难度的杂技技巧,极富视觉冲击力。节目中用黄包车、铜人像等场景还原老汉口风情,并融入了街舞、说唱等现代时尚元素,让观众耳目一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