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 2018年年初将发行
2017-08-04 10:24:0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袁京)《戊戌年》特种邮票日前正式印刷开机,明年年初发行。设计者为我国著名艺术家周令钊,这位第一轮生肖狗票的设计者时隔36年后再度“出手”。戊戌年狗票也将是第四轮已发行生肖邮票中发行量最低的,升值潜力不言而喻。

  生肖邮票一直是我国邮票中最受追捧的题材,也是升值潜力最大的邮票种类之一。每年生肖邮票的设计者及邮票图稿都是邮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昨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举行印刷开机仪式,采用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全国集邮爱好者共同揭晓《戊戌年》生肖邮票的设计者和邮票图稿。

  此次《戊戌年》狗票设计者是有“国家形象设计师”美誉的著名艺术家周令钊。他是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画像的作者,曾经主导设计了国徽、团徽、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同时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主要设计者。周令钊也是第一轮生肖狗票的设计者,时隔36年,再续生肖缘。2018年《戊戌年》生肖邮票发行时,老人将迎来百岁,如此高龄创作邮票也是中国邮票发行史上的“第一”。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