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红高粱》将舞进美国硅谷
2017-08-04 10: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8月3日电 (记者 刘丹)中国山东省青岛市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3日在美国旧金山湾区说,根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同名小说改编的大型舞剧《红高粱》将于9月8日在硅谷上演,为美国民众带来“最山东的调调和舞蹈”。

  当天在福斯特市举行的舞剧《红高粱》访美演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表示,即将在9月7日开幕的“第四届跨太平洋中国艺术节”首次举办山东文化周,青岛市歌舞剧院获得中国文华大奖的舞剧《红高粱》与孔子文化讲座等精品将首次走进美国。

  据张乐群介绍,舞剧《红高粱》创作于2013年,已在国内及澳大利亚演出了150多场,主创团队编导王舸、作曲程远等均是国内一流名家。舞剧基本保留小说原著以及电影《红高粱》故事的主线情节,用富有地方特色的唢呐、剪纸、沂蒙山小调和鼓子秧歌,更独到、更强烈的舞蹈语言诠释“我爷爷”、“我奶奶”、罗汉大叔等个体人物及群像,以颠轿、野合、祭酒、丰收、屠杀、出殡六大章节完整讲述了一段关于“生命力”的故事。

  扮演“我奶奶”九儿的宁萌当场表演了《红高粱》片段。4年前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毕业后,宁萌回到故乡青岛,担当这部大戏的女主角。

  《红高粱》舞美总监田胜温介绍说,所有舞台设计、道具、灯光均按照演出场地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的现有条件做出相应调整,木质酒桶不能海运入关,只能就地取材用其他材料做成,最大限度让观众得到最高享受。

  旧金山华星艺术团团长何晓佩,前芭蕾舞演员、《白毛女》大春扮演者史钟麒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