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丹青在珠峰》新书首发签售会
2017-07-31 10: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一片丹青在珠峰》图书首发仪式 何蓬磊 摄   中新网拉萨7月31日电 (何蓬磊)30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文化部第七批援藏干部容铁携新书《一片丹青在珠峰》在西藏拉萨风马旗书城与读者见面,在签名售书环节吸引了众多“粉丝”。

  图为作者容铁(右一)介绍新书,分享创作心得 何蓬磊 摄

  《一片丹青在珠峰》用散文随笔通过对作者容铁和西藏的结缘到进藏、再到西藏情、丹青梦的升华,讲述了作者容铁在珠峰创作百米画卷的历程,心得体会。

  据了解,容铁研发编著了中国第一部书法软件光盘《中华书法大字典》及配套图书,被誉为中国书法字典软件奠基人。作为一名援藏工作者,为推动藏汉文化交流,几年来给农牧区群众送字画1000多幅。

  图为签售会现场 何蓬磊 摄

  据介绍,为了让西藏获得更多关注,2015年9月13日,容铁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用重达15公斤的特制巨型毛笔,通过6个多小时的创作,创造了105米的书画长卷这一项吉尼斯纪录。

  作者容铁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出版此书是为更多的人了解西藏、关心西藏、支持西藏。援藏永远在路上,未来也将更深入基层,创作出更多佳作。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