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操刀 重庆首台山水实景剧《归来三峡》将演
2017-07-12 10:54:00 来源: 中新网

大型山水实景剧《归来三峡》效果图。 受访者 供图 摄

雄甲天下的夔门、斐声中外的白帝城、三峡之首的瞿塘峡……23日,记者从此间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上获悉,由张艺谋团队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剧《归来三峡》将在重庆奉节演出,7月将进入全面开工阶段。

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奉节县白帝城,东至湖北宜昌市南津关,全长193千米。沿途两岸奇峰陡立、峭壁对峙,自西向东依次为瞿塘峡、巫峡、西陵峡。从古至今,长江三峡因其壮美景色与历代文人墨客结下不解之缘,留下众多灿烂诗篇。

“三峡开始蓄水后,有不少景点被淹没在水下,兴起了一股‘告别三峡’旅游热,但是在这股热潮过后,三峡旅游沉寂多年。”在谈及打造《归来三峡》初衷时,重庆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表示,长江三峡是与挪威峡湾、尼罗河、东非大裂谷、美国大峡谷齐名的内河大峡谷,是世界最美五大峡谷之一,也是我国最早推向世界的黄金旅游线路,该县坐拥长江三峡如此丰富而独特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值得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因此,《归来三峡》实景剧的打造,将再现长江三峡的历史、文化、艺术和民俗风情。”

记者了解到,大型山水实景剧《归来三峡》是继《印象·武隆》后,张艺谋团队在重庆导演的第二部实景演出,其团队有制片人熊晓鸽、总策划程翔、副总导演林树森等知名班底,吸纳了国内顶尖的音乐、舞美、服装、灯光、视频、道具舞蹈等编创、制作团队。《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又见平遥》等皆出自该团队,归来系列是印象和又见系列的升级版。

《归来三峡》筹备组项目部部长徐刚透露,该剧总投资2.35亿元人民币,将依托白帝城、瞿塘峡、夔门等三峡人文景观和自然山水,并以李白、杜甫等诗人为代表的诗城文化及刘备托孤的三国历史文化,融入前沿创作理念和舞美手段,再造白帝城实景舞台,重现古白帝城昔日繁华。

“该剧会打破传统的观演模式,不断升级3.0版本甚至达到4.0版本。”徐刚告诉记者,目前,该剧艺术创作部分已基本完成,剧本正稿已送张艺谋导演审定;演出设备和舞台机械已进入生产阶段;环境艺术灯光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7月将全面进场施工。

重庆奉节县旅游局副局长邹伯乐表示,《归来三峡》是深度发掘奉节的历史文化与旅游融合的文旅项目。《归来三峡》的品牌打造,将对奉节旅游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大型山水实景剧《归来三峡》预计明年开演。届时,将在奉节白帝城进行常态化演出,“身临其境”的演出体验将为观众带来不同的视觉盛宴。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