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多民族歌舞在哈展现“多彩丝路”
2017-06-21 10: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阿斯塔纳6月20日电( 文龙杰)由中国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演出的“多彩丝路——民族歌舞晚会”当地时间20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现场观众对民族风情浓郁的演出反响热烈。

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成功对哈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近4年来第三次访哈,也是中哈两国元首第16次会晤。如此高频度的最高层交往在全球范围内都属罕见,充分体现了中哈关系的高度和热度。

张汉晖指出,新疆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哈友好交往史上发挥了特殊重要作用。新疆各族人民通过互学互鉴、交融共生,创造出了各具特色的民族传统文化,包括音乐、舞蹈、饮食、医药等,成为中华文化大花园中的“明珠”。

整台晚会充分展现了各族人民在新疆这个多民族大家庭里,安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据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党委书记刘洪平介绍,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他们在人员挑选、节目编排等方面都做了充足准备。晚会包含了哈萨克族、维吾尔族、汉族、塔吉克族和柯尔克孜族等多个民族的节目。

刘洪平表示,该晚会是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馆“新疆活动周”内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文化交流,使中哈两国人民民心相同,为促进两国的友好往来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当晚有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留学生团体和当地民众约300人观看了演出。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当中,观众们不仅欣赏到了来自中国新疆的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和舞蹈,还感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友好与热情。(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