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走入远郊区
2017-06-13 13: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6月12日电 6月12日,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走入门头沟区。国家大剧院驻院艺术家为潭柘寺镇桑峪村和南辛房村的村民带来一场“接地气”的高雅艺术演出。

当日下午,“百场公益演出”活动在南辛房村礼堂举行,能够容纳500余人的礼堂座无虚席。国家大剧院驻院演员女高音周晓琳、男高音金郑建、王冲、男中音刘嵩虎、张扬,在钢琴伴奏下,不仅为村民们带来《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一杯美酒》《我和我的祖国》《满江红》《我爱你,中国》《大海啊,故乡》等中国经典歌曲,还为村民们演唱《请不要忘记我》《我的太阳》《缆车》《饮酒歌》等西方经典旋律。

本次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活动是“爱心帮扶桑峪行”系列活动之一。“爱心帮扶桑峪行”是在中央及市委关于加大扶贫攻坚力度、促进低收入户增收致富的大背景下,由潭柘寺镇党委政府主办,市编办派驻桑峪村第一书记积极协调,多家爱心单位新阶层代表人士热心参与的一次综合性帮扶活动。活动依托市委统战部“新阶层新农村同心共建活动”和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活动”,对于解决桑峪村困难群众生活困境、活跃村民文化生活、促进低收入村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市编办主任刘云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国家大剧院纪委书记吕杰,门头沟区区委书记张贵林、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组织部部长陆晓光等领导出席活动。

2015年,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社工委、市教委等多家单位联合推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百场公益演出”活动,将平时只能在专业剧场内才能看到的高雅艺术演出,送到百姓身边、送到远郊区县、送到田间地头,让走入基层成为艺术普及的新常态与新风尚。在大中小学、各区社区村镇、企业机关、医院、部队等单位,“百场公益演出”的触角延伸至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活动将在今年6月举办共15场,全年将共举办140场精彩演出。(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