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开幕 超20国摄影师参与
2017-05-18 09: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杭州5月17日电(王逸飞 宋唯岚)17日,以“韵味杭州——让世界看见你的美”为主题的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在西子湖畔开幕。据悉,本次摄影节共展出3000多幅摄影作品。除国内摄影爱好者参与外,还有超20个国家的40多位摄影师的作品一齐亮相,令活动“国际范”十足。

2008年,杭州创设国内首个以普通市民为主角、以反映市民生活为主题的市民摄影节。从此,一年一度的摄影节成为杭州普通摄影爱好者的节日。

“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活力之城。这里浸透着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也涵养出热爱摄影艺术的浓郁氛围。”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志南介绍,十年间,市民摄影节展览规模越来越大,展出的形式越来越丰富,知名度、影响力越来越高,已成为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重要平台,和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

值得注意的是,G20杭州峰会后,加快城市国际化成为杭州的发展目标,该背景下杭州市民摄影节也加大面向全球征集作品的力度,以期展现不同国家摄影师镜头里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创新活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奥地利等20多个国家的摄影师参与,总人数超40人。摄影节还首次集中展出了享誉全球的27位国际摄影大师的200多幅世界经典摄影名作。

来自奥地利的多米尼克说:“2012年毕业之后,我来到杭州。我去过很多城市和国家,但最终在杭州安定下来。我喜欢这座孕育梦想的城市,摄影节就可以让我的摄影梦变成现实。”

“这次摄影节展出了很多国际友人的作品,数量非常多,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杭州。”杭州摄影爱好者曹军说。

除了“国际范”,今年杭州市民摄影节所营造的艺术氛围、人文环境也得到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点赞。

杭州摄影爱好者俞好直言,虽然之前在网上已看过其中某些作品,但在现场看才有身临其境之感。“配上西湖这么优美的环境,有一种看‘大片’的感觉!”

“我带两个孩子来看看,虽然不是很懂,但他们还是觉得非常开心。杭州西湖风景优美,这些艺术作品也增添了很多人文色彩,令人对杭州印象深刻。”陕西游客刘向利说。

据了解,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除在孤山草坪设有展览外,还在西湖白堤推出了“拾年——杭州市民摄影节十年优秀作品展”。而在展览形式上,活动采用了“影像+装置”、“影像+设计”、“影像+书画”、“影响+实景”等新颖形式,向全世界生动展现“韵味杭州”。

据悉,本次摄影节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联(杭州市摄影家协会)等主办,杭州市委外宣办、钱江新城管委会等单位承办。活动将从17日持续到21日。(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