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鱼新书收录122首诗歌 寥寥数语生活与梦想
2017-03-27 08: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3月26日电(上官云)26日下午,青年作家周鱼新诗集《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诗》在北京举办新书发布会,周鱼与嘉宾姬霄、里则林、陈谌进行了精彩的对谈,并玩起了“诗句接龙”的游戏。

除了是微博上拥有830余万粉丝的“大V”,周鱼也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作家,2014年1月曾出版畅销二十万余万的小说集《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时隔两年,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再次联合周鱼出版了一部新诗集《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诗》。

据出版方联合读创介绍,本书收录了作者数百首诗歌中的122首佳作。诗歌篇幅有限,作者用寥寥数语,表达出了对生活、对梦想、对爱情的态度。每一首诗都能引起读者强烈的共鸣,引导他们快速进入诗歌意境当中。

知名撰稿人姬霄作序《小说与诗》。他在其中写道:”小说主要在于实,诗歌则在于虚。然而,这个观点在我读过周鱼的诗之后,被彻底推翻了。我发现,原来诗也有硬派的一面,在思想和情感上的笃定,也能更甚于小说。在周鱼的诗里,诗歌不再是文人自闭冥思的缥缈志趣……他的诗,表达得非常坚定,哪怕是爱,也很少矫情。”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诗》内含1张作者亲笔手写序言;4张篇章页贴纸;11张亲笔手写草稿;47张ONE首页常驻插图师定制精美插画。有趣的是,吉克隽逸、万茜、里则林等60余位作家、明星、歌手、网红献声阅读推荐,用手机微信扫描每首诗下方二维码即可收听。某种程度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本诗集,也像是一张由上述作家、歌手等共同创作的读诗专辑。(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