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再“亮”国漫“金名片” 参赛选手遍及五大洲
2017-03-25 10: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评委在评选漫画作品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3月24日电( 方堃 实习生 胡哲斐)“我更注重孩子的作品是否有故事感,是否表现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此外会根据色彩搭配来判断他在绘画方面是否有天赋……”24日,2017年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进入终评阶段。本届大赛自2016年10月启动,共收到41728余件参赛作品,其中涉外团队有83个,涉外作品达4100余件,均比2016年翻倍。

  记者了解到,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已经举办到第十二届,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青少年文化活动之一,也是喜爱绘画艺术的少年儿童切磋交流的大平台。

  “比赛举办以来,参赛选手遍及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选手累计29万余人次,已编印获奖作品集11集共计4.5万余本。”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策展人王展给记者展示了一组数据。她告诉记者,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已成为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参与面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品牌活动项目之一。

  

  图为评委在评选漫画作品 王刚 摄

  图为评委在评选漫画作品 王刚 摄

  据了解,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唯一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也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专业盛会,自2005年以来每年春天固定落户浙江杭州举行。“动漫”也已成为杭州这座城市的一张“金名片”。

  “最直观的一个现象是,我身边很多想从事动漫行业的朋友,首选城市就是杭州。”著名漫画家、本次漫画大赛的评委之一十九番说,这是中国国际动漫节落户杭州对杭州这座城市的改造。十余年来,中国国际动漫节为动漫业界搭建起了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的交流、交易、合作平台,已成为无数动漫迷的嘉年华。

  图为评委在评选漫画作品 王刚 摄

  图为本次参赛作品之一 王刚 摄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活动策划部部长葛继军表示,中国国际动漫节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重要平台,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品牌项目,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应该发挥平台的交流对话作用。

  记者获悉,除了马来西亚、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本届漫画大赛还在德国、英国新增了2个境外分赛区。近四年来,漫画大赛先后精选1100余幅获奖作品在马来西亚、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交流巡展42次。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