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七闽之光 画展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2017-03-23 11: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福州3月22日电 ( 刘可耕)“大笔一挥,造化在手;草木山水,随意写生……”22日,“七闽之光”画展在福州三坊七巷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5位福建画家王永钊、邹宗松、叶福荣、林善观、陈超星近百幅中国画作品,他们以各自不同的艺术追求展现共同的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参展画家王永钊说,“七闽”起初是专指周朝时散居在今福建和浙江南部的七支以蛇为图腾的闽族后裔部落,后来演变成泛指福建。“七闽之光”画展意在弘扬传统文化。

“近年间,我们5位画家组成小分队,沿‘一带一路’祖先的足迹,曾应邀前往日本、韩国、柬埔寨、斯里兰卡、泰国、玻利维亚等国家进行巡回展出,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喜爱。”王永钊称。

展厅内,一幅笔墨菁彩、潇洒脱俗的《牡丹花》画作前,匈牙利福建总商会会长程尉真被深深吸引。

程尉真告诉记者,通过参与协办此次画展,商会准备将福建优秀的中国画家引进到匈牙利办展览,同时组织匈牙利艺术家到福建交流取经,交流情谊。

福建省画院名誉院长曾贤谋表示,这次参展的5位画家有的专攻山水,有的擅长花鸟、写意等,追求的艺术风格各有千秋。他们身影活跃在八闽大地,深受民众喜爱;画家们还走出国门,将中国优秀的传统书画文化传播至海外,取得好的效果。

此次展览由福建省国际友好联络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承办。(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