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佳片将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2017-03-22 09:1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3月21日电 ( 尹力)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于21日发布称,作为今年电影节的一大亮点,“一带一路”展映单元将关注其沿线国家的电影创作,集合如电影《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推销员》《罗莎妈妈》等各国佳片,让观众感受来自丝绸之路的文化精品。

其中,电影《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是塞尔维亚知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该片中,导演亲自上阵与国际知名女星莫妮卡·贝鲁奇对戏。影片讲述了一个男人生命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战时幸运的送奶工;第二阶段为爱上了莫妮卡·贝鲁奇饰演的女人,导致婚姻出轨;第三阶段出家为僧。

影迷如果喜欢由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执导的《爸爸出差时》《黑猫白猫》等作品,一定不要错过《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该片有着导演满满的个人风格,充满着浪漫与残酷,还不失趣味性,曾入围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狮奖。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时,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将会空降现场与影迷见面交流。

  《推销员》是伊朗著名导演阿斯哈·法哈蒂自编自导的作品,获得了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是导演继《一次别离》之后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同时,影片还获得了第6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奖。

影片讲述一对年轻夫妇因故搬家到新公寓,但一场与前房客有关的事故却将他们的生活搅得天翻地覆,由此进行复仇而产生一系列戏剧化事件的故事。电影将戏剧化趋势发挥到极致,导演还加入了“戏中戏”的形式到故事之中。如同导演前作,电影聚焦了主角的心理脆弱和道德缺失,展现了伊朗现代社会中的社会矛盾。

《罗莎妈妈》是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自编自导的作品,曾入围第6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影片女主角的饰演者贾克琳·乔斯荣获了第6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女演员奖。

片中,罗莎妈妈有4个孩子,为了维持生计,她和丈夫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处破旧居民区的一家小杂货店中,开始倒卖麻醉针剂。在被警方逮捕后,罗莎和她的孩子们为了换取自由,愿为腐败的警察做任何事。

此外,《舞女》《斯科普里的解放》《伪装者》《荣耀》《孟买连环杀手》《父亲的遗愿》《库南巴依》《迦太基茉莉》《核桃树》等更多优秀影片都将在这一展映单元亮相,让更多观众有机会了解更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典佳片。(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