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聊太空:外星高等智慧生命或大量存在
2017-03-21 16: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3月20日电(上官云)近日,“科学畅想与未来——关于太空的若干个奇怪问题暨《太空》新书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嘉宾们就天文、太空、外星人等科普话题与现场小读者进行互动。谈到“黑洞”及相关问题时,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表示,黑洞其实并不是把所有的东西都吸进来的。

这次活动,主办方蒲公英童书馆通过微信群和公号面向小朋友征集了若干个与太空、天文探索有关的活动,其中既有与“外星人”有关的,也有关于黑洞的疑惑,更有对于银河系、宇宙的探索,也有诸如“月亮的背面是什么”这样的趣问。

那么,有外星人存在吗?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表示,外星人实际上不是一个科学名词,真正的科学名词我们叫外星高能智慧生命。我们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现任何外星生命的痕迹;但有很大概率存在外星高能智慧生命。

地球之外,还有什么星球适合人类生存吗?朱进认为,就目前的探测,火星是很有可能适合人类居住的,但“不建议轻易到火星上去”,“可能会给它带来严重的生态破坏”。

此外,对于月亮,也有小朋友问到,地球上的人类能否看到它的背面?朱进表示,从地球上看不到,但是航天器飞过去可以看到。

郑永春则表示,月球自转了一圈,同时公转了一圈,它的自转周期和公转周期就是一样的,导致月球永远只有一面朝着地球。(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