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大师赵家珍启动古琴雅琴集 弘扬古琴文化
2017-03-12 09: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3月11日电( 许婧)上海开放大学11日对外宣布,已与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琴会)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并举办弘琴杯展演启动古琴雅集。

在中国源远流长的音乐历史中,琴乐寄寓了中国传统思想和文化。琴是其中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现称为“古琴”。古琴有文献可考的历史已有四千余年,并形成了中国自己独特的古琴文化。

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琴会会长赵家珍说,中国琴会是以团结联谊各地琴友,共同发展古琴事业为宗旨的全国性、公益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古琴事业的普及与发展,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高水平、有特色的古琴学术与艺术活动,朝着研究性、多元性、时代性紧密结合的方向发展,中国琴会不仅要加强古琴文化的传承工作,更要为其在新时代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中国琴会会长赵家珍携弘琴馆的众弟子在签约仪式后启动古琴雅集。

此番中国琴会与上海开放大学就弘扬古琴文化、开展古琴人才培养、联合举办古琴推广活动达成协议,将通过各自的渠道和平台,面向社会公众和在校学生,弘扬古琴文化,传承中国民族音乐。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表示,上海开放大学则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远程开放教育为主要形式的新型高等教育学校。双方将合作开发古琴相关课程,开展古琴教学和培训,推动古琴文化普及。同时,双方在合作基础上将联合举办面向公众的古琴文化推广活动,吸引更多古琴爱好者关心古琴文化发展,扩大古琴文化的影响力。

据介绍,在10日晚间的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琴会会长赵家珍携弘琴馆的众弟子带来了一场高水品的古琴雅集,为将于今年七月联合举办的2017上海中国古琴艺术周暨弘琴杯古琴艺术展演活动拉开序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