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让黄金多头置身荒景,英国政经危局英镑规划亡途
2018-07-19 00:2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鲍威尔让黄金多头置身荒景,英国政经危局英镑规划亡途

周三(7月18日),黄金空头继续施展淫威,金价上个交易日的暴跌势头得到延续。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强化了外界对美联储处于稳步升息路径的看法,进而带动美元强劲上攻。

而周三公布的最新一期英国通胀数据意外大幅不及预期,英国央行8月升息概率出现大幅跳水,英镑兑美元汇率亦成为了殉葬品。而最新消息显示,不排除英国出现第二轮脱欧公投的可能性。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下跌0.41%至毎盎司1222.55美元,盘中曾触及2017年7月14日以来最低水平1221.17美元;COMEX期金下挫0.40%至1222.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47%至95.399,盘中上摸6月28日以来新高95.407。

鲍威尔强化今明两年升息预期,黄金魅力尽失

鲍威尔周二在备受瞩目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济仍将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成长,但他基本上淡化处理了对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给美国经济带来的风险,这增强了很多投资者认为的今明两年利率将继续上升的看法。

纽约Cantor Fitzgerald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Cecchini表示:“他的观点是,就业市场强劲,通胀将维持在2%左右。我认为,这意味着今年还会加息两次。”

在鲍威尔对美国经济提出乐观的分析之后,风险偏好升温首先反映在周二的美股涨势上,而美股上涨也支撑了周三亚股走高。鲍威尔周三稍晚将转战众议院,就相关议题继续接受议员质询。

IG Securities资深汇市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 随着股市避险情绪日渐消退,美元很可能进一步上涨,长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则并未显著上升。这反映出投资人对于美国资产的需求,并衍生一定程度的美元买盘。”

工银标准银行的东京分行经理Yuichi Ikemizu表示,美元在鲍威尔讲话后上涨,这打压金价。他表示:“大家都在抛售新兴市场、大宗商品,买入美元,似乎这是最为稳定的投资。只要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对大宗商品就非常不利。”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周二亦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正开足马力,美联储应逐渐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并把利率调高得足以防止不受欢迎的通胀出现,而升息速度又不会快得引发经济衰退。

乔治称:“在充分就业且物价稳定的时期,政策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应呈中性。政策利率继续逐步上调是使政策恢复中性立场所必需的,尽管需要升息到何种程度以及升息步伐需要多快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乔治以往所呼吁的升息步伐比她的许多同僚都要快。她将在美联储下次会议上恢复对政策的投票权。

OANDA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 有鉴于美元的持坚状况,金价在可预见的未来应该会继续承压,因为在股市及美元持续看涨环境下,黄金魅力尽失。”

随着美国持续升息,且多数其它主要央行也采取试探性的步骤转向货币政策正常化,诸多分析师预计美元进一步上扬。

RBC的首席汇市策略师Adam Cole说:“我们回到了传统的世界,即货币政策分化发挥了作用。我们认为市场并未完全消化支撑美元上行的因素,真正的焦点在于明年继续升息。”该机构预计,美联储2018年将总共升息四次,每次25个基点,以对抗上行的通胀压力。

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可能拖慢经济,但不足以扭转美元涨势

但乔治在周二同时指出,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拖慢经济,对她的经济增长展望带来“严重下行风险”,即便当前的关税规模本身还太小,不足以产生很大影响。

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财长努钦尚没有在本周末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暨央行行长会议期间与中国官员进行正式双边会晤的计划。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本周走坚,但已经自5月在3%上方触及的七年高位稳步下跌;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涨至10年高点,该收益率对于市场就美联储政策变动的看法最为敏感。

因此美国收益率曲线处于11年最平,接近倒挂。收益率曲线倒挂有时被认为是经济信心减弱的迹象,以及经济衰退的信号。

汇通网援引相关机构观点认为, 若收益率曲线真的倒挂,美元多头或许难免受到一些阻滞,但收益率曲线和美元之间的关联近来不稳定,鉴于此美元因此转空并开启大幅走低征程的可能性甚低。

现货黄金将下探1193美元

从日线上观察,现货黄金价格当前已经跌破从1309.30美元开始的C浪100%下跌目标位1225.30美元,C浪走延长浪似乎已无法避免。

接下来首先面临考验的将是颈线位1204.20美元(7月10日低点)以及重要整数关口1200美元,若多头无法在该区间组织起有效抵抗,后市还将有6-7美元的下挫空间。

C浪138.2%下跌目标位看至1193.21美元,在此附近还将有颈线位1194.10美元(2017年3月10日低点)共同为对空头编织起阻拦网。

通胀关键时刻掉链子,英国央行将重演上半年闹剧?

周三公布的英国6月CPI年率不及预期值0.2个百分点,核心CPI年率甚至回到2%下方。数据公布后,英国央行8月升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之前的83%大幅跳水至69%。

英镑兑美元周三刷新去年9月5日以来低点至1.3008,重要整数关口1.30处于岌岌可危境地。截至发稿,汇价略有反弹至1.3034,跌幅为0.59%。

周二公布的就业数据整体表现偏负面,已令汇价受到了打压。市场担心,英国央行政策前景可能重演5月份会议前那一幕。

今年3月末4月初,市场还近乎一边倒预期英国央行将在5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实现年内首次加息,但随后公布的宏观数据偏弱,行长卡尼态度转鸽,政策前景遂在短短几周内迅速逆转,加息时间被迫延后。

FX678援引相关分析师观点指出, 在英国脱欧仍存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英镑走势本来就疲软。市场原本预计英国央行将在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超过80%,但如今通胀率意外大幅不及预期,英国央行可能不得不陷入“煮熟的鸭子再度飞走”的窘境。

断崖式脱欧?带上英镑一起断崖吧!

除了自身宏观面不给力,以及美元走强给汇价造成的客观打压,英镑汇率还面临英国国内政治层面的前值。投资者预计,英国在脱欧议题上还将面临诸多挑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最新表态称,工党领袖科尔宾并没排除第二轮脱欧公投的可能性。她还强调,英国必须确保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而此前特雷莎梅政府仅以微弱优势,赢得议会关于脱欧后与欧盟贸易的投票。英国政府的脱欧提案勉强在议会获得通过,凸显出其内部政治分歧,使其难以形成统一阵线与欧盟进行协商。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二称,英国央行为断崖式脱欧做了准备,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央行加息前景造成重大影响,这表明无协议脱欧风险高企。

周一支持脱欧的议员提出的海关关税修正案得到英国政府支持,但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招致脱欧怀疑阵营议员反对,使得特雷莎.梅的领导地位面临挑战, 这表明英镑后市不仅要面临加息预期落空的挑战,还要承受英国政局动荡的压力。伴随断崖式脱欧出现的,必将是英镑再一次断崖式暴泻。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1:20,现货黄金报1225.03美元/盎司,英镑兑美元报1.3045/4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