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会第二日 市场对渐进式加息、收益率曲线倒置风险求知心切
2018-07-18 22: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听证会第二日 市场对渐进式加息、收益率曲线倒置风险求知心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三(07月18日)报道,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听证进入第二日,分析网站Marketwatch撰文表示,美债收益率曲线亚盘和欧盘时段略有走低。

其中,10年前收益率下挫0.7个点至2.855%;2年期收益率下跌0.4%至2.611%水平,而30年国债收益率跌幅达0.7%至2.963%。债券价格走势与收益率曲线反向。

分析师表示,债券市场当前紧密关注鲍威尔这两日的讲话内容,投资者希望鲍威尔在表达美联储将以当前稳定的速度渐进式加息时能更清晰解释其中的意思,此外市场也期望鲍威尔对收益率曲线可能出现的潜在倒置作出回应,鉴于这一倒置的现象通常是经济萧条的初期警告。

与此同时,投资者并不预期鲍威尔第二天的听证内容与昨日证词内容偏离较大。

其他方面市场仍紧密关注6月美国新屋开工数,Marketwatch统计经济学家预测这一年率读数将在130.3万,此外美联储褐皮书料对是否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影响企业信心、推迟增加资本支出计划的内容给出线索。

据美国财政部最近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reasury International Capitol Report)数据显示,5月外国债的持有已增至6.214兆美元,环比4月6.169兆美元有所增加,虽然这一数据显示了市场对国债的极大偏好,但外国国债价格的攀升也同时反映了美国国债5月的上扬,并见证10年期收益率曲线从全年高点3.12%跌至2.82%的过程。

Blackrock机构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对此表示,以货币政策角度看,美联储2018年料根据路径指引进一步加息,那么市场参与者的主要问题就会是经济下一阶段的走势如何?

预测明年及之后,薪资增长将最终提升,如果关税持续额外增加,那么企业的输入成本将抬高,企业资本支出向前拉动,这可能导致在二季度经济快速增长之后,经济增速将放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