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限购新政,非本市户籍限购1套满两年才可交易?
2018-07-18 22: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云南普洱限购新政,非本市户籍限购1套满两年才可交易?

日前,云南普洱市发布相关文件称,为贯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要求,结合普洱市实际情况,发布相关文件。

通知指出,普洱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后,不可变更(转让);买受人在购买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两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市户籍居民限购一套用于自住的商品住房,若出具在普洱市累计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可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但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保购买第二套住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

云南这一波市场明显受到两个因素的影响。第一是海南房地产市场收紧以后,很多需求开始进入了云南市场,尤其是云南部分旅游资源相对好的、房价相对便宜的市场。第二是周边市场类似贵阳等市场过热,也会引起部分需求进入到云南市场。总体上说,云南普洱收紧购房政策是一个信号,预计未来云南部分城市也会收紧,包括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区域,这或是云南省当前市场过热、政策管控趋严的一个信号。

当前政策规定了房屋买卖的交易新模式。第一是不允许更名,即不允许买了房子以后马上转让,这样是为了防范炒房或捂盘等做法。第二是购房的限售期为两年,这和全国很多城市是类似的。

另外此次政策也规定了限购政策,即外地人购房,第一套可以无条件认购,而第二套则需要社保缴纳条件,这是属于相对宽松的限购政策。

总体上说当前此类住房政策出台以后,对于市场的稳定有积极作用。尤其是配合当前房地产交易秩序的查处,这样有助于市场回归平静,也利好市场预期的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