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财经市场5件大事:历史性“普特会”登场 60份重磅财报来袭
2018-07-16 15:2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本周财经市场5件大事:历史性“普特会”登场 60份重磅财报来袭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地缘政治因素可能笼罩着本周市场,投资者期待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的历史性峰会。

本周也是华尔街第二季度财报季开启后的首个大周,奈飞、高盛、IBM、微软等公司定于本周公布财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发表重要证词,鲍威尔将于周二和周三出席国会有关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听证会。

多项重要经济报告也定于本周公布,美国零售销售将于周一率先公布。

亚洲方面,中国公布了备受关注的第二季度GDP增长数据,分析人士警告称,近期与美国的贸易争端可能拖累经济活动。

市场也在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冲突的下一步动向。上周,美国威胁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的进口关税。然而,中国到目前为止尚未回击美国的上述行动,缓和了市场对冲突升级的担忧。

近几个月来,贸易担忧持续升温,投资者对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进一步升级并对经济增长产生不利影响的前景感到不安。

展望本周,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编制了财经日历中最有可能影响市场的五件大事。

1.历史性“普特会”登场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第一次峰会。

鉴于美俄关系正处于冷战以来的最低谷,双方均预计在为期一天的峰会上不会取得重大政策突破。

地缘政治分析人士预计,普京将敦促特朗普放宽对乌克兰的制裁,而特朗普曾表示,他将就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到叙利亚战争等指控向普京施压。

上周五,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起诉12名俄罗斯人干预大选后,一些议员敦促特朗普取消该次峰会。

同时,欧洲领导人将密切关注峰会结果,尤其是特朗普在上周于比利时举行的北约峰会上称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后。德国计划修建一条重要新天然气管道导致特朗普发表了上述言论。

2.美国第二季度财报季正式拉开帷幕

本周,约有6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公布财报,其中包括7支道指成分股。本周是华尔街第二季度财报季的首个大周。

美国银行(NYSE:BAC)、贝莱德(NYSE:BLK)以及科技宠儿奈飞(NASDAQ:NFLX)将于周一公布财报。

定于周二公布财报的公司有高盛(NYSE:GS)、强生(NYSE:JNJ)和联合健康 (NYSE:UNH)。

周三将迎来摩根士丹利(NYSE:MS)、美国运通(NYSE:AXP)和IBM(NYSE:IBM (NYSE:IBM)) 的财报。

微软(NASDAQ:MSFT)、AMD(NASDAQ:AMD)和黑石(NYSE:BX)定于周四公布财报。

周五,通用电气(NYSE:GE)和霍尼韦尔(NYSE:HON)将为本周财报画上句号。

分析人士预计本次财报季依然强劲,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第二季度的收益增长将达到约21%。然而,贸易紧张局势及其对企业利润的影响正给这一季的财报蒙上阴影。分析人士可能会仔细阅读展望声明,以观察企业是否会讨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对未来支出计划、投入成本和盈利能力的影响。

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在华盛顿特区参众两院委员会上就经济事务发表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证词。

鲍威尔定于北京时间周二22: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经济事务作证。周三,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22: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

证词文本将在鲍威尔开始发言前90分钟公布。

鲍威尔的证词将受到密切关注,以进一步了解美联储何时加息及加息的速度。

美联储上周五提交国会的半年期货币政策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增长“稳健”,并重申了继续逐步加息的计划。

4.美国零售销售

美国商务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一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公布零售销售数据。

分析人士普遍预期6月零售销售月率将增长0.4%,较5月的增长0.8%放缓。

不包括汽车领域的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将增长0.4%,前值为增长0.9%。

零售销售增长与经济增长走强相关,而零售销售下降则预示经济下滑。美国70%的经济增长归功于消费支出。

除零售销售外,本周财经日历上的重点美国数据还有建筑许可、新屋开工、工业生产指数以及费城和纽约地区制造业指数。

央行方面,美联储褐皮书将受到关注。

美联储在上个月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次加息,并预计年底前还将再加息2次。

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联储利率观测器,交易商目前估计9月加息的概率为85%,12月进行第四次加息的概率约为55%。

5.中国第二季度GDP

中国是首个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的主要经济体,数据已于北京时间周一上午10:00(美国东部时间周日22:00)公布。

数据显示,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4至6月GDP同比增长6.7%,符合预期,较第一季度的增长6.8%略有放缓。

中国6月工业生产指数、固定资产投资和零售销售也已随GDP数据一同公布,其中工业生产指数不及预期,固定资产投资符合预期,零售销售略超预期。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尽管与美国的贸易关系日益紧张,但中国外贸部门到目前为止尚未遭受重大损害。

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贸易冲突越来越激烈,此前几轮谈判未能解决美国对中国产业政策与市场准入以及美国对华3750亿美元贸易逆差的抱怨。

更多财经资讯请查看cn.Investing.com

关注WX: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提供最全面的全球财经资讯和行情报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