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前瞻:小盘股承压暗示美股积极势头 二季度财报季成为焦点
2018-07-16 15:0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一周前瞻:小盘股承压暗示美股积极势头 二季度财报季成为焦点

摘要:罗素2000指数收跌,表明市场对贸易战的关注度可能在下滑,资金重新涌向大型股。本周将有更多美国企业公布二季度财报,目前市场预期乐观。

文章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分析师:Pinchas Cohen

上周美国主要股指收高;标普500指数距离历史高位还有2.4%

罗素2000指数承压,表明市场对贸易战的关注度可能在下滑

投资者转向大型股

油价回到70美元以上

美元承压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市场目前似乎在对又一个季度的两位数经济增长进行定价,得益于史上规模最大的企业税下调。这些因素在上周五促使交易员连续第二周抬高美国股市。道指上涨0.38%,标普500上涨0.11%,而纳指收盘上涨0.03%。

积极的经济数据受到了财报季乐观预期的支持,周五摩根大通(NYSE:JPM)、花旗集团(NYSE:C)公布的财报显示主要银行表现不错。在本周交易开始之前,大多数股指只比其历史高点低几个百分点。

贸易恐慌减弱?

标普500指数在周五的上涨主要是受防御性板块消费必需品(+ 0.65%)的推动,这表明投资者仍然关注全球贸易争端。不过,紧随其后的是增长型板块能源(+ 0.53%)及工业(+ 0.52%),尤其是后者,这一迹象表明在受贸易冲击最大的板块中,需求正在回升。

标普500上周上涨2.6%,连续第二周收高,并创出了更高的股指水平,延续自2月低点以来的上升趋势,达到2月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仅比1月29日创下的纪录高位低2.6%。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表现优于标普500,因为贸易担忧消退令该依赖出口的巨型股指数显得被低估了。从这个意义上讲,它与标普工业板块的走势一致。上周,道指上涨2.4%,较1月26日的历史高位还有6.4%的距离。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五创下了两个纪录,一是收盘价,二是盘中最高价。上周纳指累计上涨0.41%。周五的走势形成了十字星形态,或预示着涨势正在失去动力。周四和周五的价格走势也为黄昏之星的形成创造了条件,这种形态表明空头正在取得上风。

如果周一股指价格下滑,将更有可能形成该看空形态;此外,如果成交量较大,那么周一收盘价深入周四K线图烛体(开盘价和收盘价之间,不包括上影线和下影线)将是又一个看跌信号。

罗素2000指数的涨势戛然而止,上周五下跌0.2%,一周下跌0.32%。该股指在周二盘中创出了新的历史新高。技术层面上,周线走势构成了十字星形态,确认了三周前、即6月中旬形成的十字星阻力位,该十字星是看跌形态黄昏之星的中心。

虽然全球贸易事态进展仍然是头条新闻,美国可能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减税,但小盘股承压是一个积极的迹象。此前罗素2000指数表现突出的唯一原因是其上市公司的规模较小,这使得它们仅需从国内销售中获得增长动力,从而免受贸易战的影响。贸易战只对依赖出口增长的公司产生影响。

如果这一趋势转变,专注于美国本土市场的公司股票开始明显失去动力,那将意味着交易者不再担忧贸易战。如果是这样,那么道指可能会成为最大赢家,因为此前在贸易战主导市场情绪之后,投资者认为道指被低估了。

即使针对中国的新一轮关税仍在议程上,这也需要时间才能实施。关于此事的听证会定于8月20日至23日举行,随后将于9月份的某个时候作出决定。这给投资者留出了宝贵的时间,可以专注于市场的基本面。

由于潜在的经济基本面仍然积极,且企业盈利料将保持强劲,贸易争端可能会退到幕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贸易战的影响仍有争议,任何关于其潜在影响的假设主充其量也只是猜测。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外交方面的紧张局势升级不会增加市场波动性。说实话,如果波动性不上升,反而是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长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买入和持有带来的收益,因为我们仍然相信股市会上涨。与此同时,短线交易者料可发现更多适合快速交易的标的,最理想的情况是低处买入。

一周前瞻

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周一

10:00中国 -GDP(二季度):同比料增长6.7%,前值为6.8%;环比料增长1.6%,前值为1.4%。

鉴于当前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前景,这一数据将具有额外的重要性。在这场贸易争端中,美国的资产一直在上涨,而中国市场则在下跌,包括其主要基准股指上证综指及一度跌至11个月低点的人民币。

美元兑人民币不仅突破了之前的9月高位,而且收于这个水平上方,显示出投资者继续看涨的决心。此外,该货币对也收于100日WMA线上方,三周前就已突破了50日和200日WMA线。但要注意的几周前形成的“死叉”形态,当时50日WMA线向下穿破了200日WMA线。

20:30美国 -零售销售(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7月):零售销售料从增长0.4%,前值为0.9%;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料从25降至20.3。

美元指数周五下跌,跌幅为0.22%,形成射击之星形态。不过,其周线上涨0.7%,主要受益于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欧洲访问期间针对其他国家的表态。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自5月30日以来一直在盘整。如果周五收盘产生的看跌迹象将价格推低至94.00以下,那么接下来它可能会下破头肩顶形态的颈线,目前该水平正由50日DMA(绿色)进行“防守”。与此同时,100日DMA线(蓝色)试图向上突破200日DMA线(红色)。如果挑战失败,将增强技术型交易者的看跌前景。

周二

16:30英国 - 就业数据:5月失业率料维持在4.2%,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料从-7700人升至+2300人,5月含分红平均薪资料维持在2.5%(包括奖金)。

周三

16:30英国 -CPI(6月):通胀率同比料从2.4%升至2.6%,核心CPI同比料维持在2.1%。CPI环比料从0.4%降至0.2%。

17:00欧元区 -CPI(6月):同比料维持在2%,月率料从0.5%下滑至0.1%。

20:30美国 -新屋开工和建筑许可(6月):新屋开工环比料从5.0%下滑至-2.2%,建筑许可环比料从-4.6%上升至6%。

22:30美国 -EIA原油库存(截至7月13日当周):原油库存料减少618.2万桶,前值为减少1263.3万桶。

油价仍然保持在70美元的关键水平之上,尽管此前在需求料减弱的背景下利比亚重新开始产油令油价出现近13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利比亚的影响超过了近两年来美国原油库存录得的最大降幅。

不过,在周三的抛售之后,周四和周五连续两次出现了射击之星形态,这表明该商品的跌势已经失去动力。最后,油价在50日DMA线(绿色)之上得到支撑。所有的这些迹象表明价格可能反弹,因为近两年来最大幅度的下跌已经得到了定价。

周四

07:50日本 -贸易收支(6月):预计为盈余5340亿日元,前值为赤字5810亿日元。

09:30澳大利亚 -就业数据(6月):预计创造1.66万个新工作岗位,前值为新增1.2万个,而失业率料维持在5.4%。

16:30英国 -零售销售(6月):同比料维持在3.9%,环比料从1.3%下跌至0.4%。值得关注的市场:英镑货币对

20:30美国 -初请失业金人数(截至7月14日当周)、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7月):初请失业金人数从21.4万升至22.1万,费城联储指数料从19.9升至20.6。

周五

07:30 日本 -CPI(6月):通胀同比料从0.7%升至0.9%,环比料维持在0.1%。核心CPI同比料增长0.7%。

20:30 加拿大 -CPI(6月):同比料从2.2%升至2.3%,环比料从0.1%升至0.3%。核心CPI同比料从1.3%升至1.4%。

更多财经资讯请查看cn.Investing.com

关注WX: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提供最全面的全球财经资讯和行情报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