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工布江达县启动旅游季
2018-04-16 23:1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西藏工布江达县启动旅游季

4月15日,2018年林芝市第十六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工布江达县分会场暨工布江达县旅游季启动仪式在该县举行,工布江达县迎来今年旅游热潮。西藏首个由县(区)自主筹建的旅行社西藏启航旅行社揭牌。

工布江达拥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境内有太昭古城、唐蕃古道、秀巴古堡等历史遗迹,有错高梗舞、太昭氆氇纺织技艺、娘蒲央恰婚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目前西藏唯一一个自然景观类国家5A级景区巴松错景区,还有朱拉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白唇鹿自然保护区等等生态旅游资源。

近年来,工布江达县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成功创建了全区首个自然景观类国家5A级景区,成功打造了巴松错环湖自行车越野竞赛,举办了全区首个县级旅游发展大会,启动了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旅游业在工布江达县蓬勃发展。2017年,工布江达接待游客达百万余人次,旅游总收入4.5亿元。

工布江达县县长石运本用“文化、生态、希望”三个词来推介工布江达县。

“立足文化优势,今年我们将推出‘太昭遗韵采风行’、‘重走唐蕃古道’、‘非遗文化体验’等活动;立足生态优势,工布江达形成了以巴松错为核心,仲措、新措为延伸,八嘎神山、甲嘎东赞和多吉扎森岩为点缀,朱拉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白唇鹿自然保护区为补充的精品尼洋河观光带,开发了生态休闲游、养生度假游、高原湖泊游、户外探险游等旅游产品。”石运本说。

下一步,工布江达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创新打造田园综合体,开通旅游专线巴松错号,全面启动旅游发展2.0模式,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更加周到热情的服务。

据悉,在旅游季开幕现场,还有藏家美食品评、新能源汽车体验、旅游商品展销、响箭比赛等精彩的活动。

工布江达美景 代玲/摄

巴松错景区 代玲/摄

藏香猪 代玲/摄

射响箭 代玲/摄

巴松错景区游客驻留拍照。 代玲/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