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国经济面临众多重要的较长期挑战
2018-04-08 12:2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鲍威尔:美国经济面临众多重要的较长期挑战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8日消息,美联储新主席杰伊•鲍威尔在上任后首次讲话中认同“耐心”对待加息。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面临众多“重要的较长期挑战”。美联储的预测似乎表明,趋势增长率可能仍只有1.8%。

在出任美联储主席以来发表的首次讲话中,杰伊•鲍威尔表示,薪资增长迟缓似乎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并不“过度偏紧”,仍可能存在将更多旁观者拉入活跃劳动力队伍的空间。他指出,美国25岁至54岁劳动年龄人口的劳动参与率仍未回升至衰退前的水平。

鲍威尔指出,尽管通胀可能会在今春“显著”上扬,但美国经济面临众多“重要的较长期挑战”。他指出,美联储的预测似乎表明,趋势增长率可能仍只有1.8%。

美联储的预计与特朗普政府的说法(未来10年大部分时间里美国经济增长将超过3%)相差甚远。

报道指出,美联储主席的讲话似乎表明,美国央行仍对美国的较长期前景持谨慎态度,这可能限制其最终能将短期利率提升至多高的水平。FOMC上月再度加息四分之一点,并预计未来几年会进一步加息。

鲍威尔表示,拖累经济的其中一些因素可能会被证明是顽固的,尤其是劳动力队伍壮大不断放缓。他指出,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劳动年龄男性和女性的劳动参与率处于区间低端。生产率(自2010年以来的平均增速是二战后最慢的)等其他因素则很难预测。(中新经纬AP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