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约谈今日头条、快手 宿华此前曾公开道歉
2018-04-04 16:1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广电总局约谈今日头条、快手 宿华此前曾公开道歉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宝 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方微信号发布通知称,针对社会舆论强烈关注的“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属地管理部门严肃约谈了“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主要负责人。

通知指出,经查,两家网站除上述问题外,长期无视法规训诫,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总局责令两家网站立即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全面清查库存节目,对网站上的低俗、暴力、血腥、色情、有害问题节目要立即下线;

(2)停止新增视听节目上传账户,全面排查现有账户。对上传了违法违规有害节目的,要采取关停上传功能、永久封号等处理措施;

(3)追究播出违法违规有害视听节目的网站审核人员、主管人员责任;

(4)网站节目的上传总量和上线播出总量应立即调减至与网站审核管理力量相匹配的规模,确保未经审核的节目不得播出。

4月3日,针对央视批评短视频平台出现大量未成年妈妈视频等内容,快手CEO宿华在微信公众号中发表了道歉文章《接受批评,重整前行》,深刻反思。随后当日上午10点半,快手宣布联合清华大学成立未来媒体数据研究院。

在今年3月份,央视在新闻调查节目中就集中曝光直播平台乱象,包括低龄生子,早恋直播等问题,包括快手等平台等被点名。而在4月1日,央视点名短视频平台低龄孕妈炒作炫耀,快手清查并封停账号。4月3日当天清晨,快手CEO宿华在微信公众号中发表了道歉文章《接受批评,重整前行》。

重整逻辑

在道歉文章中,宿华认为,“快手爆发出来的问题,是长久以来我们一直没能重视的问题,我们不会推诿责任和逃避监管,并称要在社区内成立未成年未婚早育危害宣传委员会,帮助快手平台内的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价值观。”

宿华表示,“快手将重整社区运行规则,将正确的价值观贯穿到算法推荐的所有逻辑之中,坚决抵制和删除违法违规及色情低俗视频,建立专门的青少年保护体系,打造一个风清气朗、健康向上的负责任的互联网社区。”

他指出,快手一直在反思,思考现在所做的是否依然坚持了初心。快手最初想要做的事情是希望让每一个人都有能力记录自己、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把自己呈现给这个世界,每一个人都有可能让世界发现自己,消减一点点的孤独感、提升一点点的幸福感。宿华称,这一初心是不是得到正确的执行,除了我们内部一直持续改进之外,这背后我相信还需要更多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的理解和帮助。

快手的探索

发文道歉的同一天(4月3日上午),快手和清华大学宣布成立未来媒体数据联合研究院。

据介绍,清华大学-快手未来媒体数据联合研究院是清华大学首次与互联网企业进行跨学科融合研究的尝试,以清华软件学院的技术难题攻关为基础,并开展人文领域相关课题的研究,旨在通过技术与人文的结合,实现人与人之间更精准的连接,为大众幸福感加速。同时,双方将在内容管理这个世界难题上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一起弘扬社会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尤政指出,科技发展正在改变媒体的形态和传播方式,未来媒体将更关注人与人之间、人与世界之间连接交流的内在感知。作为短视频领域的佼佼者,快手为中国最广泛的人群创造了彼此连接的桥梁,是符合未来媒体特征的典型平台,这也是本次合作的基础。

宿华在会上分析说从结绳记事到文字和图片,记录载体的效率一直在不断提升,短视频是当下记录效率最高的信息形态;同时,短视频形态本身具备普惠性,极大降低了信息交流分享的门槛,通过技术赋能,让所有人都有公平的能力和机会,记录和分享自己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未来媒体一定是双向连接、精准连接。

宿华透露,快手希望能和清华大学一起做更多社区建设、内容管理、以及价值观引导等方面的跨学科融合研究。

会上,快手CTO陈定佳从视频生产、视频理解、视频分发三个维度具体讲解了快手的技术优势。手凭借行业领先的音视频技术保证其分布范围极广的用户在任何弱网条件,以及手机机型性能差的情况下都能成功上传视频。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视频和用户理解后,基于先进的算法模型实现内容精准分发,从而在用户和作品、用户和用户之间产生连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