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广告违规,今日头条被北京工商罚没近百万元
2018-04-04 14:4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因广告违规,今日头条被北京工商罚没近百万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4日电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近日对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的创办公司)违规广告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广告费共计235971.6元,并处广告费用3倍的罚款,罚款707914.8元,罚没金额合计943886.4元。

罚没金额截图 截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近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今日头条”广告里的“二跳”玄机》,称为谋求利益,今日头条广告发布暗藏玄机,二次跳转引诱消费者步入圈套。

今日头条3月30发布官方声明称,感谢央视的监督,向广大用户和受到影响的商家致歉,同时表示将持续打击广告落地页违规“二跳”。央视报道涉及的违规广告已被立即下线,相关广告主账户已被永久封停,并被列入诚信黑名单。

今日头条指出,将继续遵照《广告法》及《互联网广告暂行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广告主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并依靠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强化针对“二跳”违规广告的机器巡检力度,力争做到24小时内“无缝巡查”。

据公开资料,今日头条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中新经纬AP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