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贷:特朗普引发美元新一轮抛盘 跌势何时到头?
2018-01-24 10:1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法国农贷:特朗普引发美元新一轮抛盘 跌势何时到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24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急剧下滑至90关口下方,最低触及89.97,目前重返90.00上方。

针对美元近期的表现,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简单分析如下:

美元近期新一轮抛盘主要受到围绕美国保护主义立场的担忧影响。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月22日表示,美国将对外国生产的太阳能设备征收至多30%的新税。特朗普还批准对进口洗衣机征收关税,起始税率为最高50%。

这一宣布正值特朗普(Donald Trump)准备前往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之际。此前他曾反复威胁称,要打击自己眼中的不公平外国竞争。

这则宣布也打响了2018年“贸易战”的第一枪,目标直指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国家。

我们认为,美国对进口太阳能面板和洗衣机征收关税可能会拖累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甚至可能引发贸易战。

在特朗普达沃斯讲话之前,美元跌势加重。

特朗普原计划在达沃斯论坛四天会期的最后一天,也就是本月26日,向与会的政治家和商界人士发表演讲。

此外,美元跌势加剧的部分原因还源于对欧洲央行提前结束宽松的担忧。

近期欧洲经济继续表现强劲,此前纪要也显现出鹰派立场。

目前市场等待周四即将重磅登场的欧洲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

那么美元何时才能恢复生命力呢?forexlive亚太首席汇市分析师Eamonn Sheridan指出,可能是在特朗普达沃斯论坛讲话或者欧洲央行决议之后。

北京时间1月24日09:52,美元指数报90.0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