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清辉:国企混改呈现出跨所有制重组趋势
2018-01-24 10:1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宋清辉:国企混改呈现出跨所有制重组趋势

对于电力等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问题,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则认为,主要是受成本大幅攀升等因素影响,大部分发电集团煤电力板块持续整体亏损,造成电力行业效益大幅下滑。下一步,电力行业应通过持续整改等措施,提高整体盈利水平。

去年国企利润总额28985.9亿同比增23.5%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柳莺)昨日,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1-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8985.9亿元,同比增长23.5%。

据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企营业总收入522014.9亿元,同比增长13.6%。中央企业为308178.6亿元,同比增长12.5%。地方国有企业为213836.3亿元,同比增长15.2%。

数据显示,2017年1-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8985.9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中央企业为17757.2亿元,同比增长16%。而地方国有企业为11228.7亿元,同比增长37.6%。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国企改革经验来看,整体上市、产业上下游整合、同类型公司整合、优质资产注入、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激励等是国企改革的几个主要路径。当前,外资进入中国的产业领域已经越来越宽泛,可以预料,将来国企混改会呈现出跨地区、跨所有制重组的趋势。但是,如何确保外资准入之后,能够和中国国企、民企在同一个公平的环境内进行竞争,是一个亟需研究的课题。”

据数据披露,2017年1-12月,钢铁、有色等2016年同期亏损的行业持续保持盈利,煤炭、交通、石油石化等行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电力等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较大。

对于电力等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问题,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则认为,主要是受成本大幅攀升等因素影响,大部分发电集团煤电力板块持续整体亏损,造成电力行业效益大幅下滑。下一步,电力行业应通过持续整改等措施,提高整体盈利水平。原标题:去年国企利润总额28985.9亿同比增23.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