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清辉:炒作乐视网将会把抄底者卷入“漩涡”
2018-01-24 10:1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宋清辉:炒作乐视网将会把抄底者卷入“漩涡”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分析称,资本市场最看重信用,不管是公司或者个人,只要失信了,就毫无立足之地。乐视网的信用体系已经受损,直接导致融资渠道不畅,很难再从市场上面借到一分钱了。在现在的背景下,还有人说要抄底,是典型的投机心态,现在不但没有抄底的可能性,而且还会把抄底者卷入“漩涡”之中。

从力挺到互怼与贾跃亭矛盾激化 孙宏斌称投资乐视“愿赌服输”

投资快报记者孙宁

一向不认输的孙宏斌改口了,首次表示愿赌服输,也承认曾有意放弃乐视网(300104)。从力挺到互怼,如今贾跃亭和孙宏斌的关系,也已明朗。随着乐视的问题持续爆发,各方融资渠道的被堵,孙宏斌开始逐渐地向贾跃亭追责。而伴随乐视网复牌在即,多杀多的一幕又将上演,18万股民将上演大逃亡。

孙宏斌交流会中称愿赌服输 曾有意放弃乐视网

停牌九个多月的乐视网终于要复牌了!1月23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月24日(周三)复牌。

昨日上午,乐视网召开终止重组暨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对于投资者提出的复牌时间表问题,乐视网称“公司股票复牌时间请关注公司公告信息”。

而在乐视分裂后,孙宏斌和甘薇(贾跃亭授权债务处理)作为乐视上市和非上市体系的代表,在1月23日这天,同时召开了一场会议。与以孙宏斌为首的乐视网全体团队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投资者交流会不同的是,甘薇及乐视控股、乐视汽车核心成员在当天下午开了一场内部闭门会,商议后续债务解决及应对乐视网等问题。

据孙宏斌透露,其很早就有意放弃乐视网,“如果要一直背着这座沉重的‘大山’往前走,他宁愿放弃。乐视网上市体系与非上市体系之间捆绑太深,‘壳’太重,孙宏斌有可能会剥离他看中的资产。”

从2016年年底乐视资金链危机爆发至今,乐视网已经涅槃两年。如若事端频发,孙宏斌在面临选择时,可能会两权相害取其轻,选择不保乐视网。

显然,在接手乐视这个烫手热山芋后,孙宏斌的心路历程也出现重大改变。在交流会上,孙宏斌表示,做生意总是有赚有赔,做任何事情都有风险,如果没有风险也就没有回报,“如果把风险控制到零,那只能把钱存到银行了。乐视网确实发生了谁也没想到的变化,我们只能碰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人其实是不能预测未来的,只能不断的应对、调整。坦然面对困难、坦然面对结果,是我们应有的人生态度。”

实际上,孙宏斌一直是个不轻易认输的人,然而随着其对乐视介入地更深,他的态度和语气有了改变。从接手时的浑身是劲到如今的人生或留有遗憾,从孙宏斌心态的变化,可读其心路历程。

从力挺到互怼 孙宏斌和贾跃亭矛盾激化

孙宏斌和贾跃亭观点的不一致,及前者无法承受贾跃亭所带来的债务之重,将双方的矛盾暴露在阳光下。

从力挺到互怼,如今贾跃亭和孙宏斌的关系,也已明朗。随着乐视的问题持续爆发,各方融资渠道的被堵,孙宏斌开始逐渐地向贾跃亭追责。

考虑到贾跃亭在国内的资产大部分已遭到冻结或质押,乐视网方面提出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责成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停止向第三方处置其所控制的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Lucid等相关股权和资产,并优先用于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

而要实现这些是有一个前提的:贾跃亭无法承担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的责任,无法解决债务问题。那么,乐视网将把对贾跃亭的追责走到法律层面。届时,乐视的资产已不是贾跃亭或孙宏斌说了算,进入法律流程,最终第三方担保机构会进行处置。

乐视复牌18万股东悲情窒息 多少个跌停可以抄底?

乐视网的复牌,多杀多的一幕又将上演,18万股民将上演大逃亡。但实际上,18万股民很难有人冲得出去,目前持有乐视网股票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将是预料之中的。这些投资者的损失谁来赔?作为乐视网与贾跃亭来说,恐怕都很难脱离干系。虽然说投资者需要对自己的盈亏负责,但这是建立在投资者正常投资情况下的。

据媒体报道,一些私募与大户摩拳擦掌也在准备资金抄底新乐视,他们都想复制当年徐翔撬开重庆啤酒(600132)的连续跌停操作。

“当负面情绪极端一致的时候,就是反转的时机。”一位宁波的操盘手分析,大概6、7个跌停板就会有游资尝试撬板。

但也有人表示乐视已经面临“油尽灯枯”,股价绝不会出现V型反转,长期的低迷走势将是大概率事件,在乐视网没有出现充分的重生迹象之前,不会有大资金冒极大的投资风险去抄底乐视网。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分析称,资本市场最看重信用,不管是公司或者个人,只要失信了,就毫无立足之地。乐视网的信用体系已经受损,直接导致融资渠道不畅,很难再从市场上面借到一分钱了。在现在的背景下,还有人说要抄底,是典型的投机心态,现在不但没有抄底的可能性,而且还会把抄底者卷入“漩涡”之中。原标题:从力挺到互怼与贾跃亭矛盾激化 孙宏斌称投资乐视“愿赌服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