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贾留美的200天
2018-01-24 09:3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老贾留美的200天

作者:大头

海外的游子们,甭管是留学的,还是滞留的,祖国和人民,喊你们回家过年。

老贾同志,去年7月份你跑去美国,已经过去将近200天了。圣诞节的时候,看到你在美国与法拉第FF员工欢度圣诞的照片,在美国过圣诞,合情合理。那春节呢?是不是应该回家过年,一堆人想你呢。

这不,今天(23日)乐视网召开发布会,孙大哥亲自坐镇,又说到了你,不过这次话风有些不同。去年9月,孙大哥曾经声泪俱下地夸你,说你厚道,发誓要把乐视做好。但这次呢,听他的意思,是要跟你切割清楚。

没有老贾的乐视,还能叫乐视吗?孙大哥想换个名字,改叫“新乐视”,再搞个资产重组,提振士气。

但是孙大哥盖房子水平高,玩A股还欠火候,大半年的时间,资产重组没搞成,名字也换不了。只好老样子复牌,这真是最令人失望的结局。

据市场估计,连续跌停板不会少,重仓乐视的基金,已经把目标价格调到了3.91元,对比目前的15元,唉,持有乐视股票的,这狗年真是过得比狗惨了。

按说股价下跌,最惨的是你,毕竟你还是乐视网的大股东,持有25%的股份。

但这些股份,早就被你换成现金了。通过质押,你套出来70亿。按照市场估算,几个跌停板后,你质押的股份就会到平仓线,根据合同,这些股份要被强制转移给质押机构。

老贾你真是地道山西人,会做生意。质押机构想赚你的利息,你却拿走了他们的本金。

这几年,你通过减持股份,已经拿走了170亿,再加上质押的钱,和多年的现金收益,合计起码得有300亿吧,这些钱,到底去哪里了呢?

大家都在猜测,有人说你在美国买了好多别墅,但调查显示,那是法拉第公司名下的资产;有人指责你为女儿设立了信托基金,你矢口否认,并状告了对方。

最近,甘薇女士在微博上说,这些钱,你都花在公司上了,不但没用于个人及家庭使用,还替公司担保100多亿,两套房产和其它资产都被冻结,负债累累。

但甘薇的说法马上被打脸,乐视网发了澄清公告,说你为上市公司担保的总额为14.17亿元。上市公司做事就是规范,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还有你承诺无偿借给乐视的100多亿,也早就被你拿回去了,这事被深交所抓住把柄,发公告谴责了你。你的说法是,钱都用于造车,没有了。

钱的事,说不清楚,成了你最大的污点。大家都叫你老赖,你却总说要“负责到底”。老贾同志,害苦你的,就是这句“负责到底”啊。

在大头看来,你还是脸皮稍微薄了点,干脆宣布破产,尘归尘土归土,欠债还不上了,剩下的东西大家分吧,这年头,每年破产的公司多如牛毛,不丢人。

你的承诺没有履行,你的欠款没有还上,这只能算失信,不算犯法。目前为止,有关部门只把你列为失信人员,谁也没通缉你。从道德上来看,你是一塌糊涂了。但从法律上来说,你仍然干净。

减持股票怎么了?哪家的大股东不减持,你是合法合规的减持,碍别人什么事了。

你把股份抵押出去,欠了一屁股债,还不上又怎样。反正你在国内的房子、车子、股票全被冻结了,无房、无车、无股票,你已经成了三无人员,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你属于失信人员,都帮你查好了,失信人员,在生活开支上有一系列限制,不能有奢侈消费。但按你的生活习惯,一件黑T恤,一条牛仔裤,一套PPT,一杯润喉茶,足矣。这些限制影响不了你。

当然了,你得管好家里的老婆,千万别乱消费,那个“泰迪姐妹团”,是千万不能参加了。

这一点,大头也是瞎操心,你老婆早就被姐妹团非正式开除了。而且新年刚到,团里的领头人璐璐姐就出事了。搞小团体是没有好果子吃的,权威媒体早就警告过,相信你们夫妇也领悟到了吧。

至于那些举着牌子在乐视大厦讨债的人,更不用担心。这些人都是花钱雇来的,好打发。临过年了,要账的人多如牛毛,都忙着过年,谁有功夫帮他们主持公道?

再说了,他们找乐视要钱,你已经辞去一切职位,董事长早就换成孙大哥了。按照法律,让他们该找谁找谁,有种去打官司。前面说了,你在国内是三无人员,难道还逼着你卖肾不成。

所以,没什么可怕的,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回来拜拜年,还还人情,这200天里,关心你的人实在太多了。

比如财经作家吴晓波就给你写了封公开信,劝你回来;财经界女神董明珠公开炮轰了你,说你坑股民的钱。还有北京证监局,发了三封公函,督促你回来履行职责。

这都是大人物,至于八卦传闻,那就更多了。200天里,你耗费的流量,已经有数不清的G了,移动联通电信,都该给你发红包。

说实话,这些人也就蹭一下你的热度,不痛不痒,没有人真的要对你下手。真正关心你的人,还是你的女人和兄弟。

先说兄弟,孙大哥的融创,在过去一年里,股价翻了好几倍,从6块钱涨到最高43块,买孙大哥股票的人,都赚翻了,孙大哥自己,也实现了财富大飞跃。他在你身上亏的那点钱,今天他已经说了,做生意总是有赚有赔,跟你没有任何矛盾。

再说女人,你的老婆甘薇,成熟了。逆境半年,收获多于顺境十年。以前你老婆作为娱乐圈人士,主要工作是帮你拉拢娱乐圈明星,掏钱入股加盟乐视生态,说白了是个销售人员。现在呢,她已经负责债务处理,能帮你擦屁股了。患难见真情,这样的老婆,值得一生典藏。

大哥顶你,老婆挺你,只要你搭上回家过年的航班,大头可以保证,下飞机的那一刻,汪峰不敢开演唱会,鹿晗不敢介绍女朋友,至于那些结婚的、离婚的,都得改日子。头条是你的,谁也抢不来。

说到底,你是真准备“负责到底”,想把FF电动汽车造出来,打个翻身仗。为什么要跑到美国呢?因为在国内,没有牌照,根本造不了车;至于牌照这东西,依你现在的状况,肯定没戏。

你憋了一股劲,每一次发微博,接受采访,露面,都是为了一个词:造车。

听说最近取得重大进展,拿到了10亿美元的融资,你担心一旦回来,就走不了。

离家久了,就脱离了时代潮流。你留美的这200天,国内空气有了大变化,环保成了大事;现在号召绿色出行,有关部门恨不得把满街的汽车拿掉,统统换成自行车。

这种潮流中,你的“造车梦”,有前途吗?谁会感兴趣呢?

快过年了,川普的政府关门歇业了,你的英语不咋样,吃饭也不习惯,待在美国有什么好。瞧瞧国内,GDP目标超额完成,去年丰收了,今年也差不了,未来几年的大丰收,早已预定好。

只要你丢掉“负责到底”的包袱,无责一身轻,有大把的机会可以翻身。要说空气质量,肯定是美国好;但要说赚钱,那肯定是国内好。这个道理,你是身价百亿的大富翁,当然比我懂。

只要你回来,大把赚钱的买卖等你做,大头水平差,只能想到几个低级的,你先垫垫肚子。

比如,现在脱口秀大热,以你的口才,号召力,比脱口秀一姐金星强多了,只要你转行,出场费必须是天价。你曾经一年讲200场PPT,只要肯吃苦,一年再做300场脱口秀,每场募集100万。Sorry,也才几个亿,太少。

比如,国内流行“成功学”,不少成功学导师,不断向年轻人贩卖知识。与之相对,你完全可以做一套“失败学”。14亿人民群众,成功的少,失败的多,你将拥有广阔的市场。这个领域的开拓者罗胖,公司估值几十亿,快上市了。唉,几十亿,还是不够你翻身。

要翻身,得来狠的。眼前有一个大活,春晚。这几年的春晚,没有赵本山,全是播音员,收视率一降再降。能拯救春晚的人屈指可数,你就是其中一个。

想想这个场景,载歌载舞的盛大开场后,大幕一开,一袭黑衣的你走出,面带微笑,后面巨幅PPT打出来:这些年我们吹过的牛逼都没实现。

我敢断言,全国观众会瞬间高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