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领导企业百强榜发布 联想、腾讯、中兴三家中国大陆企业入围
2018-01-22 22:2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全球科技领导企业百强榜发布 联想、腾讯、中兴三家中国大陆企业入围

汤森路透近日首次发布了“全球百大科技领导企业”名单,筛选出一百家运营良好、财务稳健的科技公司,联想、腾讯及中兴三家中国大陆企业榜上有名。

这份名单是业内首个针对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的全面分析,共涵盖了28个项目,旨在客观判断当下复杂商业环境中这些企业的未来发展。这份研究涵盖如下八种指标:财务,管理,投资者信心,风险与抗压性,法律合规,创新,人文与社会责任,环境影响以及声誉。算法由汤森路透实验室研发。

汤森路透科技业务集团全球董事总经理亚历克斯·帕拉迪诺说,“科技公司在飞速发展的同时还面临着竞争、监管、法律、财务、供应链及其他多方面商业上的挑战。很多时候,他们财务上的成功会掩盖其组织运营上的状况,使找到真正长久繁荣的企业变得很困难。我们运用了独有的数据分析选出了这一百家21世纪科技领域领袖。”

榜单上的这些世界领先科技机构在汤森路透筛选的5000家科技企业中表现优异:它们年度股价表现较美股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MSCI全球指数分别超出3.91%, 4.04%, 7.1%;它们的年度研发费用、员工人数增长、营收增长均超出全球市场平均水平。

从企业分布看,45%上榜企业总部在美国。从所在洲的分布来看,北美洲有47家企业上榜、亚洲38家、欧洲14家、澳洲1家。

在榜单中排名前十的科技领导企业依次为:Microsoft(微软)、Intel(英特尔)、Cisco(思科)、IBM(国际商业机器)、Alphabet(字母表,谷歌母公司)、Apple(苹果)、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台积电)、SAP(思爱普)、Texas Instruments(德州仪器)、Accenture(埃森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