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美元走强 黄金多头获利回吐后市承压
2018-01-10 17:0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股美元走强 黄金多头获利回吐后市承压

Investing.com - 周三黄金亚盘围绕昨日收盘点位1312美元附近交投。周二,黄金下挫,美盘最低下挫至1308.70美元。

黄金多头近日遭到两面夹击,美元强势反弹,美股屡创新高。

FXStreet认为,美元短期看涨基调仍未改变,初步阻力位于1月9日高点92.65。与此同时,全球股票指数表现乐观,使对风险敏感的贵金属的需求保持在低位。短期内,黄金修正很可能继续,但除非黄金收盘价于1300美元关口下方,否则多头可能会继续寻找机会来控制价格走势。

此外,朝韩紧张关系出现缓和也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朝韩高级别会谈结束后,双方达成一致,将就缓和边境紧张局势举行军事对话。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总监George Gero在周二(1月9日)发布的报告中称,COMEX黄金期货周二进入了一些获利回吐阶段。一些黄金获利盘预计将在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缓解中释放,美股保持强势,美元上涨。他预计金价在1310美元/盎司区域会寻找一些支持,因为“交易员在这里等待新的头条新闻,关注税收和美国政治。”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官员卡什卡里周二称,美联储观察到了全球的溢出效应,但仍聚焦在美国,经济学家对通胀的预估调查作用有限。卡什卡里表示,希望维持低利率,以促进薪资增长以及通胀回到2%。如果生产力增速获得陡然的提振,将会感到意外,美国必须解决财政赤字不断扩大这一问题。目前股市反映出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道明证券认为,投资者对美联储加快紧缩脚步持观望态度,并对税改能够持续推高经济增长表示怀疑。考虑到持仓,即使股市还在上行,黄金可能很快就会上探1357美元。如果美联储有放水迹象,就可能进一步加快升至1375美元。

21:30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3:00

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